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创建于1988年4月,是原国家教委批准的首批重点大学分校之一,是东南大学和无锡市合作共建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基地。
    无锡分校位于风景优美的无锡高新区国家传感网大学科技园内,占地200亩。09年分校将集成电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引入无锡,推进了无锡分校研究生规模化培养,并形成以本科生教育和研究生教育并重,逐步向研究生教育为主发展的格局。
    无锡分校坚持“培育和建设相结合”,有步骤、有计划地组织各类科研平台建设。已建成无锡市生物芯片重点实验室,国家专用集成电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无锡),东南大学传感网技术研究中心、无锡太湖水环境工程研究中心等,获批“江苏省传感网技术重点实验室”、“传感网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无锡分校紧密加强校企合作,努力构建起以技术研发为引领、成果转化为纽带、自主创新为目标、产品市场化为目的的创新型产学研格局。先后成立“无锡艾吉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无锡东集有限公司”、“无锡科晟光子科技有限公司”、“无锡杰德感知科技有限公司”和“无锡迈利科技有限公司”等。
    无锡分校将立足无锡、放眼世界,充分依托和发挥东南大学的学科、科研优势,紧密围绕无锡市发展的战略需求,坚持走以服务为宗旨、以贡献求发展、政产学研合作之路,努力建成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平科学研究基地、高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东南大学为无锡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综合服务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