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无锡校区(以下称校区)创建于1988年4月,前身为东南大学无锡分校,是原国家教委批准的首批重点大学分校之一,最先开启了我国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校区是东南大学和无锡地方政府合作共建的以“政产学研用”为鲜明特色,以“东南大学优势专业”为主要学科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平科学研究基地、高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是东南大学服务无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综合性平台。

校区位于无锡市滨湖区山水城状元路5号,占地近500亩,建设在太湖湾科创带核心区。校区周边聚集了中船重工702所(研发出“蛟龙号”“奋斗者号”等一大批大国重器)、中航集团第607研究所、国家级超算中心等众多大院大所;东临长广溪国家湿地公园;西靠绵延不断的龙王山脉;央视影视基地、鼋头渚等5A级名胜生态景区皆位于附近。校区内外承载着丰富的科教资源,洋溢着山水灵动气息,孕育着浓厚的学术氛围,是学习科研的绝佳处,是产学研深度融合的践行地。校区规划总建筑面积24万平米,其中学院楼4.6万平米,实验平台2.2万平米,书院制宿舍6.8万平米,体育场馆7千平米。目前在校生2200余人,其中研究生占90%以上,规划至2025年学生规模达5000人。

校区厚植东南大学文化底蕴,秉承“止于至善”校训精神,践行“以科学名世,以人才报国”的办学理念,扎根无锡这片具有深厚吴文化底蕴的现代产业创新热土,以“大爱、问道、奋战、引领”为内涵,积极探索与实践“高端化、国际化、本土化、特色化”的办学之路。立足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社会重大需求、服务地方产业重大关切的发展定位,实施与校本部差异化发展,开展高质量的科产教融合的育人模式探索,致力打造国际一流的东南大学高端国际校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