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日,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东南大学无锡分校与法国巴黎高等电信学院、法国国立高等先进技术学院共同签署人才联合培养协议。东南大学副校长周佑勇、巴黎高科副校长、巴黎国国立高等先进技术学院校长Elisabeth Crépon巴黎高等电信学院校长Yves Poilane等校领导出席签约活动。东南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叶智锐、国际合作处秘书赵益姝、国际合作处秘书于璐、无锡分校常务副校长张继文、吴健雄学院副院长况辉、电子学院副研究员蔡浩、无锡分校副教授凌明、无锡分校国际合作办主任翟佳雯、巴黎高等电信学院国际处主任Jean-François Naviner,巴黎国立高等先进技术学院国际处副主任Cecile Vigouroux,巴黎高科驻华主任Sylvain Ferrari参加

周佑勇副校长首先对法国巴黎高科联盟学校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周佑勇副校长表示,东南大学与巴黎高科于2004年正式启动双方合作,十多年来,巴黎高科是我校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之一,也是最受我校学生欢迎的留学目的地之一。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吴健雄学院、无锡分校与法国巴黎高等电信学院、法国国立高等先进技术学院的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即将签约,双方合作渠道进一步拓展。周佑勇副校长期待,两校能够以此为契机,深化交流合作,促进后期更多的合作项目落地,深入实现学生的双向沟通与交流。

法国巴黎高科校长Elisabeth Crepon对周佑勇副校长的欢迎表示感谢,Elisabeth Crepon校长提出,近期习近平主席对法国及其他欧洲国家进行访问,加深了中欧间的伙伴关系,巴黎高科也希望通过此访进一步加强与东南大学之间的合作。巴黎高科与东南大学合作历史悠久,今天在双方特别是ENSTATELECOM和吴健雄学院、电子学院、无锡分校的共同努力下,合作取得了更为丰硕的成果,希望与东南大学学生交流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交流。

  随后,周佑勇副校长代表东南大学与巴黎高科联盟学校代表Elisabeth Crépon签署协议。

无锡分校张继文常务副校长、吴健雄学院况应辉院长与法国国立高等先进技术学院校长Yves Poilane、巴黎高等电信学院校长Yves Poilane分别代表学院签署协议。





仪式结束后,双方就办学基本情况展开具体会谈。有意向参加双学位项目的学生代表与巴黎高科代表进行了面对面咨询。

法国巴黎高科联盟学校成立于1991年,由10所巴黎顶尖的工程师高校组成,被誉为法国工业、企业界和教学、科研机构培养高级管理决策人员和高级工程师的摇篮。巴黎高等电信学院创立于1878年,是第一所主要从事信息科学与技术高等教学与研究的学校,2016年,在法国教育杂志《L'Usine Nouvelle三年制工程师学院排名中居第3位,所有工程师学院排名中居第4位。国立高等先进技术学院成立于1741年,在法国教育体制中享有特殊的地位,是法国历史最悠久和声誉最高的工程师学院之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