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 语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同学们,9月是一个新的起点,你们即将在太湖之滨开始一场新的旅途,衷心期盼你们在未来的日子里用不懈的奋斗点缀人生画卷,用飞扬的青春演绎属于你们自己的东大故事。

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创建于19884月,是原国家教委批准的首批重点大学分校之一,是东南大学和无锡市合作共建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基地。2018年,东南大学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号召,聚焦全球学术前沿和国家与区域重大战略,积极筹建东南大学无锡国际校区,探索实践“高端化、国际化、本土化、特色化”的办学之路。

回望过去,无数先贤筚路蓝缕、薪火相传,无数钜学鸿生从东大校门走出,在建设祖国的道路上乘风破浪;展望未来,山河远阔,更有无数发展机遇等待着同学们大展宏图,创造属于你们的东大辉煌。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人矢志奋斗。作为时代的“追梦人”,同学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希望你们能够励志勤学、志存高远,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宇宙浩瀚,星汉灿烂。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征程中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牢记初心使命,争当领军人才,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