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节前校园安全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江璐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95


    为确保元旦放假期间校区的安全稳定,拟定在放假前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工作,现将相关实施方案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3122614:00(行政楼一楼大厅集中)

二、检查路线安排

行政楼一楼大厅→东门保安室→三江院→两江院→配电房→榴园宿舍→商铺网点→食堂→体育馆→教学楼→南高院→中山院

三、检查分组

()教学场所组。检查人员以教学部门为主,物业、安保配合。检查以教学楼、实验室为重点,着重检查教室、实验室、学生工位等区域的安全管理措施和制度的落实情况,使用水电气情况,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无异物、灭火器是否过期或显示无压力状态等。

()学生公寓组。检查人员以后勤安保办公室为主,宿管配合。重点检查学生宿舍有无违规大功率电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无异物、消防疏散门是否能应急打开、灭火器是否过期或显示无压力状态等。

()食堂、商业网点组。检查人员以后勤安保办公室为主,各经营单位人员配合。重点检查水、电、气设施设备是否正常、食品卫生安全、防鼠防四害措施、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人员健康证等。

()后勤保障设施组。检查人员以后勤安保办公室为主,物业、各维保单位人员配合。重点检查水泵房、配电房等是否规范管理、人员强制性上岗证、各楼宇公共区域的日常巡视和管理、消火栓、灭火器是否过期或显示无压力状态、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无异物、是否存在电动车进楼充电、违章电器使用的情况、是否存在长明灯、长流水现象等。

()综合治理组。检查人员以后勤安保办公室为主,物业、安保配合。重点检查校内施工作业单位相关责任主体是否明确、现场是否张示安全制度铭牌、作业区安全措施是否到位、施工人员监管等;检查门岗外来人员、车辆的管理、防暴设施设备情况、校内安全巡查情况、校内道路交通情况、监控室值班情况、应急处突能力等。

四、具体要求

请检查组指派专人到场配合参与安全检查工作。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由后勤安保办公室逐项制表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到各责任部门,并请各部门在节前完成整改。

附件1:安全隐患排查记录表

 

东南大学无锡校区后勤安保办公室

                                                   20231225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