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校区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一轮预评估工作顺利启动

发布者:赵亚娟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268

2023年11月14~15日,无锡校区审核评估第一轮预评估工作顺利开展。14日,预评估工作启动会在文枢楼304会议室举行,学校审核工作小组组长李文渊老师,专家组成员张宏斌老师,联络员杨冰慧老师,校区审核评估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成员出席了启动会。

会上,审核工作小组组长李文渊教授介绍了本轮预评估工作的要点和要求,并对预评估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教授指出,校区应高度重视本次教育教学评估,从党的领导、立德树人成效质量保障能力和机制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学生发展等方面,全方位梳理总结,提高站位,深入挖掘,不断充实自评报告和支撑材料

校区党委书记、审核评估领导小组组长王强代表校区对审核工作小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王书记说,校区高度重视本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多年来在学校支持下,依托信息、电子学院,稳抓本科生培养,全力保障教育教学质量。异地校区的特殊性也带来了一些困难和挑战,恳请工作小组严格把关,多提建议,帮助校区圆满完成评估工作。副组长秦文虎老师就校区评估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介绍了校区目前的本科生专业、师资、学生培养、教育教学保障体系建设等情况副组长殷缨汇报了学生党建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情况。

会后,审核工作小组与校区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从专业设置、课程安排、师资力量、学习资源、生活体验等各个方面了解同学们在无锡校区的培养情况,听取学生意见建议,并从专业角度解答了同学们选课、实习、考研、就业等方面的困惑。

此外,审核工作小组仔细审阅了校区自评报告,并对近两年的教学档案和毕设存档材料进行了检查。

 

15日上午,审核工作小组在总结会上就两天的预评估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工作组指出,近年来无锡校区办学条件和教学资源不断完善,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同时希望校区在师资、课程建设、培养条件等方面进一步向学校看齐,针对自评报告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成果体现不足,质量文化建设制度、文化建设成效成果展示宣传不够,培养目标达成度评价方法不全面等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1充实相关案例及宣传报道材料;2建立质量文化建设制度,展示质量文化建设成果及宣传材料;3对培养目标达成度的支撑材料进行细化。

校区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继文做总结发言,表示一定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虚心听取专家意见建议,全面展示校区教育教学改革中的亮点、成效,细化、完善各种支撑材料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的原则,团结一心,持续深化整改,突出校区优势,保质保量完成教育教学评估工作,不断提升校区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