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华东南|我校海南招生宣传组参加海南中学100周年校庆暨举办学术科普讲座

发布者:朱静文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223

为深化东南大学海南招生宣传工作,进一步吸引优质生源,2023111日至2日,东南大学海南招生宣传组赴海南省海南中学参加海南中学100周年校庆,赴海南省海口中学举办人才培养交流会、教研组交流活动,并于两校开展学术科普讲座暨系列招生宣传。

1. 海南中学建校100周年庆祝大会

   

海南中学建校100周年庆祝大会会场

与会领导合影

2023111日上午,东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张力,东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虞文武,东南大学物理学院教授、海南高考物理命题专家组成员解希顺,东南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张涌,东南大学海南招生宣传组组长、无锡校区党委书记王强,东南大学海南招生宣传组成员、无锡校区团委书记朱静文一行前往海南中学,参加海南中学100周年校庆,并开展系列招生宣传活动。

东南大学贺信

东南大学和海南中学两校长久以来联系紧密,友谊不断加深。202310月欣闻海南大学百年盛约,东南大学特发贺信,致以诚挚祝贺,并展望未来华章。东南大学海南招生宣传组受邀参加海南中学建校一百周年庆祝大会暨教育成果展示,并祝愿两校能够持续深入共同发展,共创辉煌。

2. 海南中学科普讲座

 

海南中学科普讲座现场

东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首席教授虞文武为海南中学的同学们带来了“数学与人工智能理工医大交叉-东南何为?”主题科普讲座。

虞文武教授在报告中先简单回顾了“数学和系统科学”与新一代人工智能中“智能无人系统”的新意义和概念。他指出,系统科学是研究复杂系统的本质、结构和规律的科学,它与自动化、管理等学科有着密切的交叉。而智能无人系统是一种具有自主协同能力的网络群体智能系统,它与数学、AI等学科有着深刻的联系。他认为,系统科学和智能无人系统是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要支撑和应用领域。

虞文武教授的精彩讲座收获了聆听师生的高度评价。讲座不但激发了学生们对系统科学和智能无人系统等前沿领域的兴趣和探索,也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和思维,促进其创新能力和实践精神的发展。

东南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张涌发言

在讲座最后,东南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张涌介绍了东南大学招生情况及招生政策,并殷切期望更多的优秀学子能够加入东南大学,实现自己的学习目标和人生理想。

东南大学与海南中学互赠礼物

讲座结束后,东南大学和海南中学互赠礼物。祝愿两校能够携手并进,深化合作交流,共创美好未来。

3. 海口中学人才培养工作交流会

 

海口中学人才培养工作交流会现场

111日下午,招生宣传组于海口中学顺利举行人才培养工作交流会。海口中学董事长、校长谭漫书,东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张力,东南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张涌,东南大学海南招生组组长、无锡校区党委书记王强出席本次会议。

交流会上,东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张力介绍了东南大学招生情况及招生政策,并对海口中学的学子在东南大学的出色表现表示赞赏。希望未来东南大学能够与海口中学进一步加强联系,促进“双高”衔接。海口中学与会领导介绍了中学的办学情况,强调高中阶段可以引入大学专业方式开展教学,希望能够与东南大学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并共同推进中学工程课程的打造和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与会双方还就人才培养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此次人才培养工作交流会为海口中学和东南大学之间的合作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双方将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努力推动高中阶段人才培养工作的深化和提升。

东南大学与海口中学互赠礼物

人才培养工作交流会结束后,东南大学和海口中学互赠礼物。祝愿两校能够继续友好合作,深入交流互动,共创辉煌未来。

4. 海口中学物理教研组交流会

海口中学物理教研组交流会现场

111日下午,东南大学物理学院教授、海南高考物理命题专家组成员解希顺与海口中学物理教研组开展了专题交流会。交流会上,解希顺教授首先介绍了海南高考物理的命题思路和要求,以及近年来的试题特点和趋势。他指出,海南高考物理试题注重考查学生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综合能力,同时也体现了物理学科的前沿动态和社会应用。解希顺教授还举例分析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高考物理试题,从中归纳出了一些命题规律和解题技巧。

接着,解希顺教授与海口中学物理教研组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他们就高考物理的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心得。

5. 走进海南中学、海口中学开展科普讲座

 

海口中学科普讲座现场

东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首席教授虞文武为海口中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数学与人工智能理工医大交叉-东南何为?”的科普讲座。

虞文武教授从智能无人系统自主协同分析、控制、优化、学习等基础理论方面介绍了相关进展。他介绍了无人系统的数学建模方法、协同控制策略、优化算法等,并展示了东南大学在该领域的相关研究成果。他还着重介绍了在无人系统、智能电网、智能交通和智能通信等相关应用领域的一些研究成果和案例。虞文武教授认为,医工交叉是一个具有巨大潜力和社会价值的新兴领域,需要系统科学和智能无人系统等相关学科的共同努力和创新。

虞文武教授的讲座精彩纷呈,赢得了海口中学师生的一致好评。讲座不仅点燃了学生们对系统科学和智能无人系统等前沿领域的热情和求知欲,也激发了学生们的创新能力和实践精神。

在本次活动中,东南大学海南招生宣传组还与东南大学海南校友会进行了亲切交流。建设一流大学,需要一流的生源质量作为基础。我们期待通过本次海南招生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化高校与中学的紧密合作,实现中学教育与高等教育的有效衔接,满足高校发展需求和地区人才特色,共同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机制。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