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无锡校区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朱静文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581

517日下午,东南大学无锡校区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日新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江苏省无锡市工商联原副主席、现一级调研员于建军,东南大学无锡校区党政班子成员及校区师生党员代表、青年团员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大会由殷缨主持。

东南大学无锡校区党委副书记兼管委会副主任殷缨主持本次党课


活动在全体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

无锡工商联一级调研员于建军 作主题教育讲座

特邀嘉宾于建军同志为观众们带来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好青年》的主题党课。他从认真学习精神要旨,掌握基本内容,做到有理想;弄清面临形势任务,学会专业技能,做到敢担当;克服成长困难问题,培塑坚强意志,做到能吃苦;顺应时代潮流要求,标正人生方向,做到肯奋斗四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教育在座青年师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一、认真学习精神要旨,掌握基本内容,做到有理想。于建军强调,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应把精神入脑,牢记大会主题、牢记大会成果、牢记关键内容;应把目标入心,谨记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和未来五年主要目标任务;应把理想入行,听党话、跟党走,能践行、善作为,做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之火在学习中闪耀绚丽光芒。


二、弄清面临形势任务,学会专业技能,做到敢担当。青年人应当在国家面临的形势中学习,伴随我国战略机遇强化学习,面临不利形势有所准备学习。应当在学校面临的形势中成长,要正确面对学校的发展,把个人专业学习与学院发展结合起来;要正确利用学校的资源,把学院发展与社会需求结合起来。应当在个人面临的形势中奋进,一是学会自律,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与活动时间;二是无论学习什么专业,都要认真刻苦学习,为个人、为社会掌握专业技能;三是正确看待校区教育与大学本部教育的差别,珍惜无锡校区的发展,认真学习增长本领,将来为社会做贡献,被社会所追赏


三、克服成长困难问题,培塑坚强意志,做到能吃苦。于建军指出,面对成长困难,应当做到面对困难能吃苦、培塑意志能吃苦、着眼未来能吃苦、着眼未来能吃苦。


四、顺应时代潮流要求,标正人生方向,做到肯奋斗。于建军提出,青年人应当立足学业去团结奋斗,学生所学专业是将来立足社会的基本功,在学校培养团结奋斗的精神,实际上也是为人处事的一个基本功。应当立足国家去团结奋斗、立足时代去团结奋斗。


最后,于建军对在座同学提出殷切期望。他坚信,在全党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程来抓之后,青年人会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将青春在东南大学无锡校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