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劼在东南大学无锡校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

发布者:朱静文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859

1129日,无锡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徐劼在东南大学无锡校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

报告会由东南大学无锡校区党委书记王强主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陆洪、市教育局副局长陈曦,东南大学无锡校区管委会主任张继文、校区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在宣讲中,徐劼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结合无锡实际,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刻把握应对风险挑战的政治责任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徐劼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推动学校科技创新资源、先进适用成果汇聚转化,强劲助力无锡市“465”现代产业体系创新发展,为无锡现代化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徐劼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又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希望校区师生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持续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勇担时代重任,充分发挥高校自身优势,全面融入无锡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之中,在优质学科建设、服务科技创新、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上展现更大作为,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精彩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徐劼寄语东南大学无锡校区青年学子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谆谆教诲和殷殷期盼,树牢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远大志向,把人生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在新征程上更好肩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王强表示,徐主任的宣讲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丰富详实,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校区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王强就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校区师生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全面学,校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认真谋划组织,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二是干部带头全员学。师生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引领广大师生深入扎实开展学习。

三是联系实际深入学。校区师生要紧密联系各自工作学习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在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上、守正创新的思路举措上、担当有为的工作成效上。


宣讲结束后,徐劼与校区师生代表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互动交流,东南大学无锡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秦文虎介绍无锡校区建设规划。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