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校区图书馆2022年度“读书之星”评选活动

发布者:牛海棠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233



  “对于我来说,被图书馆包围是一种非常美好的感觉。……只要我一挨近图书,就会产生一种幸福的感受……”             

——博尔赫斯


立身以立学为先,

立学以读书为本。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是许多同学读书求学的志向。

万卷书中,非淡泊无以明志;

万里路上,非宁静无以致远。

图书馆,

恰恰就是一个连接读者与书籍的地方,

让同学们在淡泊明志中读万卷书,

在宁静致远中行万里路。


01 活动介绍



   紧张而充实的学期生活就要接近尾声了,今年你在图书馆读了几本书呢?在即将过去的这一年里,东南大学无锡校区图书馆涌现了一批认真读书、勤奋好学的读者。岁末渐近,正是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的好时候,图书馆发起2022年度“读者之星”评选活动,旨在表彰优秀读者,激励越来越多的读者走进图书馆多读书,读好书,逐渐打造书香校园,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为校区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做出更多的贡献。


02 评选细则


2022年度“读者之星”评选将根据图书馆系统导出的图书借阅量数据和借阅频次排名进行综合评选。

读者之星”的评选

旨在鼓励大家多读书

以书会友

希望图书馆给予读者信心、勇气

成为读者人生道路上的指路明灯


1)活动时间

借阅量、借阅频次统计时间为202211-20221210日。

(2)评选对象

东南大学无锡校区在籍本科及研究生,图书馆工作人员不参与此次评选。

(3)参选条件

政治思想素质好,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

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纪律;

过去一年受校级处分或在图书馆有严重违规者不参与此次评选。

温馨提醒:本次“读者之星”秉持公平公正原则,严禁出现刷借阅量的行为,一旦发现,将取消评奖资格。


03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凌美lamy钢笔月夜大唐礼盒


二等奖2名

红木优盘书签


三等奖5名

kinbor银河探索套装手账本


鼓励奖10

定制木书签


紧张的学习、科研、求职安排,让人偶感压力,相信你也需要从一本书中寻得一方宁静,获得愉悦与力量。


毛姆曾写过,“培养阅读的习惯能够为你筑造一座避难所,让你逃脱几乎人世间的所有悲哀。没有哪一项活动可以像读书一样,能随时开始,随便读多久,当有人找你时也可以随时搁下。”


多读几本书吧,让读书丰富你的生活,抚平你的浮躁,指点你的迷津,更好地理解与思考我们所生活的世界。


关于阅读,只有你自己才是最好的裁判。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