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校区召开 “立德树人的东大使命和生为首位的东大行动” 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

发布者:朱静文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551


1012日下午,无锡校区管委会在文枢楼304会议室召开 “立德树人的东大使命和生为首位的东大行动”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强书记主持。



王强书记首先对教育思想大讨论背景做了介绍,对学校《关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立德树人的东大使命和生为首位的东大行动”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通知》(校发【2022202号)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强调了“立德树人”、“生为首位”两大关键要点在新时代背景下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



随后,秦文虎副主任带领大家回顾了黄如校长、左惟书记、吴刚副校长在107日“东南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启动会”上的讲话,传达相关会议精神,解读学校整体工作方案,并围绕会议主题就“方向与愿景”、“问题与短板”、“供给与路径”三方面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



本次会议结合校区实际,对校区具体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部署。成立了以校区党政班子为主要领导、校区各部门负责人为主要成员的工作专班。重点讨论了“探索面向未来的领军人才--本科生培养的‘育人之道’”、“科产教融合下的工程硕士培养新路径”及“新形势、新要求下高水平师资队伍的建设”三方面内容。按照学校整体方案,确定了为期三个月的“三步走”工作计划:一是目前正在进行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在本阶段动员校区全体师生员工明确目标,凝聚共识,主动探索,广泛参与;二是从本科专业建设和研究生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等方面着手,开展培养方案研讨、师资队伍建设、创新实践教育、本研一体化培养、国际化教育、教学条件提升工作,在本阶段组织研讨会、师生座谈会、学院交流会、实习基地-企业交流参观活动十余场。三是凝练总结教育大讨论全部过程及思考,提出校区教育改革思路和举措,最终形成教育思想大讨论校区总结报告。



会上,张继文主任回顾2018年教育思想大讨论,强调此次大讨论是2018年教育思想大讨论的进一步延伸,具有更高的目标站位,“立德树人的东大使命和生为首位的东大行动”既是此次会议的主题也是大家奋进的目标。校区教职工应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深刻理解“立德树人”、“生为首位”,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人”,不断向党和国家输送具有家国情怀的领军人才,打造国家级战略人才中心和科技创新高地。


最后,王强书记号召广大师生员工及校友广泛参与大讨论,提高思想站位,回归“立德树人”初心,真正让“生为首位”成为一种全员工作习惯并落实到行动上。无锡校区教职工应自觉承担育人的责任和意识,担负“立德树人”的东大使命,践行“生为首位”的东大行动,为校区学子提供充满人文关怀的成长环境,不断助力东大人才培养工作的再次腾飞。


文字:刘丽娜

摄影:高古月

审核:朱静文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