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无锡校区第二届“与党同行”安全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唐佳奇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771

“备预不虞,为国常道”,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在东南大学建校12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正式施行五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大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网络安全意识,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由东南大学无锡校区党委牵头,无锡校区锡望党建工作站联合网安硕士第三、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第二届“与党同行”安全知识竞赛。校区内各学院师生广泛关注并积极参与,经过激烈角逐后共有10支队伍晋级决赛。2022年5月31日晚7时,决赛在日新楼报告厅一楼如期举行,整场比赛由微电子学院彭瑞杰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马倩倩主持。

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东南大学无锡校区党委副书记兼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殷缨老师,东南大学无锡校区党务秘书团委副书记唐佳奇老师,东南大学无锡校区团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徐瑶瑶老师,东南大学无锡校区研究生辅导员周兰兰老师,东南大学无锡校区研究生辅导员李凯师,以及东南大学无锡校区党建助手王婕同学。

本次比赛共分为“强强对决”组队淘汰赛和“一站到底”个人擂台赛两部分,比赛题目涵盖国家安全知识与时政热点,题目灵活,重点突出,面广意深。比赛伊始,各参赛组成员斗志昂扬地介绍着自己的组名和比赛口号。

第一轮的组队淘汰赛分为必答题环节和抢答题环节。在必答题环节节中,各组选手成竹在胸、从容不迫地在白板上写下答案,每个队伍都表现优异;在抢答题环节中,十组同学分秒必争,眼疾手快,一道道题目被同学们争抢着作答,比赛气氛十分紧张。随后,根据前两个环节的得分情况,2号、4号、7号队伍成员顺利晋级个人擂台赛。


第二轮的个人擂台赛环节中,晋级的6名选手分别扮演守擂者和挑战者轮流答题,先答错者淘汰,直至最后留下的选手成为本次比赛的最终赢家。在擂台上答题的选手们才思敏捷、应答如流,充分展现了他们深厚的安全知识储备和灵活的思考能力。

此外,每个比赛环节之间还穿插着观众互动环节,主持人公布题目并由观众抢答,观赛同学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经过两轮比赛的激烈角逐,本次安全知识竞赛的最终获奖名单如下:舒珊同学获本次知识竞赛一等奖,肖倩、王宁伟同学获本次知识竞赛二等奖,王语霞、孙瑾、徐涛同学获本次知识竞赛三等奖,卢琬婷、陈楠楠、曹睿、姚志宇、金鑫、李志泫、刘逍、彭媛同学获本次知识竞赛优秀奖。

 (殷缨老师为一等奖获奖同学颁奖)


 (唐佳奇老师为二等奖获奖同学颁奖)


 (徐瑶瑶老师为三等奖获奖同学颁奖)


 (李凯老师为荣获最佳组织奖的党支部颁奖)


 (周兰兰老师为优秀奖获奖同学颁奖)


至此,第二届“与党同行”安全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凤栖湖畔听国安,龙王山下忆初心。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是新一代青年的必修课。驰晖满金陵,金风起银涛,在百廿东大校庆之际,用实际行动展示出东大学子奋发进取、勇担当善作为的精神面貌。

 文字 | 姜丁林

 摄影 | 彭逸凡、赵越、刘方彧

 审核 | 唐佳奇、李凯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