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校区开展 “担网安使命,铸国安强盾” 系列主题绘画活动

发布者:杨光曜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463

彩染孟夏 心绘国安|“担网安使命,铸国安强盾”系列主题绘画活动

适逢初夏,遇暖风拂面

想象为笔,绘缤纷画卷

20224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涵盖政治、军事、国土、经济、文化、社会、科技、网络、生态、资源、核、海外利益、太空、深海、极地、生物等诸多领域。国家安全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前提,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大家的国家安全意识,东南大学无锡校区网安硕士第三、第四党支部联合网安2021级硕士第四团支部于2022514日成功举办了“彩染孟夏 心绘国安”主题绘画活动。

前期准备:

1. 活动报名

报名推送发出不到一分钟全部报满!

2. 前期培训

根据报名情况,结合大家的需求,在活动前期,特此邀请专业人士给工作人员组织了一场绘画培训。

活动开始:

  1. 活动介绍

514日下午200绘画活动准时开始。首先,由网安硕士第三党支部书记姚鼎同学为大家讲解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操作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同时向大家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展示了国安主题系列绘画作品。

2. 绘画教学:

此次绘画活动采用的是丙烯画,丙烯颜料属于水溶性的颜料,还特别邀请到微电子学院李喆然同学,为大家进行了现场绘画教学,耐心的介绍了绘制丙烯画的具体流程:首先选择合适的画框,画框有方形、圆形两种;然后再分析画的颜色和构成,根据需要进行调色;最后进行具体绘制。

3. 精彩瞬间

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自由选择自己所要画的内容,认真的进行创作,展示出了各自高超的绘画水平,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绘出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作品展示:

1. 国家安全主题作品:

2. 精美作品展示



活动总结:

我以我手执新笔,我以我心绘国安。此次绘画活动给同学们日常的校园生活增添了一抹独特的色彩,提高了大家的创造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希望同学们将在绘画中展现出的大胆创新、做事细致的优良作风,运用到科研、生活和工作中去,让艺术点缀我们的生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