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东南大学无锡分校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校级选题的通知

发布者:朱静文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29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系统推进东南大学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工作,无锡分校团委围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于近期开展了面向分校征集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校级选题的相关工作。经校团委专家组结合项目主题、实践方案、预期目标等方面进行初审,共确定学院推荐校级立项团队2个以及因疫情原因顺延至寒假的校级团队3个。现将名单公布如下:

一、学院推荐校级团队

序号

来源单位

选题名称

1

无锡

回溯百年辉煌,奏响青春华章

2

无锡

智慧城市——城市新生


二、暑期延期校级团队

序号

来源单位

选题名称

1

无锡

退役不褪色——学习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

2

无锡

红色锡望——行走的思政课

3

无锡

初心之路,青年之声——从《觉醒年代》看建党初心


此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是同学们践行人生价值、丰富假期生活的重要环节。为提高实践质量、推广实践成果、加强实践总结,无锡分校团委对寒假社会实践工作有以下要求:

(一)及时沟通反馈

请各校级重点团队负责人加入“东南大学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信息发布群”(QQ群:738206419),实践过程中的问题可咨询群内管理员,同时希望各团队积极参与实践征集活动,提高实践影响力。

(二)扩大宣传力度

各团队可结合自身情况通过多种形式、各类平台对实践内容进行推广。校团委实践部将定期征集图文稿件,鼓励团队积极投稿,并要求团队至少向校团委实践部官方微信公众号“SEU实践”投稿 1篇。

1.图文稿件

图文稿件采用定期征集的形式,“青年东大说”‛将视情况筛选后推送相关合集。现拟征集 4次稿件,截止时间分别为:2022113日(周四)、120日(周四)、127日(周四)、210日(周四),具体征集时间见“东南大学 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信息发布群”通知。各实践团队可参考以上时间节点,按照实践进度、实践成果合理安排投稿时间。

投稿实践团队需准备如下材料,并打包发送至邮箱 seuwx_tw@163.com,由无锡分校团委进行初步审核并安排进一步的投稿工作,压缩包以“学院-选题名称-选题类别”命名:

1)实践照片5张,以“选题名称-图片内容” 命名;

2)实践内容600-800字,并配图,图片需与实践照片一一对应(自拟大标题,若分段需加小标题);

3)团队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2.实践推送

实践推送采用持续征集形式,即日起至2022212日‚“SEU实践”、“东南大学无锡分校”、“青声锡语话东南”持续接收各实践团队供稿。供稿团队负责人需首先将推送预览发送给无锡分校团委社会实践负责人进行初步审核,初审通过后,在无锡分校团委指导下实施进一步的投稿工作。

推送内容包括团队基本信息介绍、实践形式、实践成果、社会价值及成员感想等方面,篇幅不宜过长;仅陈述实践背景、团队介绍或实践过程的推送将初审不通过。推送内容需条理清晰,无过激言论。投稿推送形式不限,可采用文字、图片、视频相结合等方式。

投稿推送应简洁美观大方、前后统一,应包括标题、摘要、封面图、小标题、正文及图文来源、排版等信息。正文采用14号字,小标题采用16号字,行间距1.6倍、字间距1像素、页边距16像素。

(三)落实成果总结

各团队在实践过程中应认真总结,深入挖掘。开学后需报送报告、图片、视频等相关实践成果。1个精选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画面清晰,声音清楚;3-5张精选照片,单张照片不小于1MB18000字至 15000字调研报告,重点阐述实践项目实施情况、主要成果、特色亮点及社会价值等;1份原始访谈记录。

(四)加强组织管理

寒假社会实践期间注意个人生命财产安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做好对疫情防控等各类突发情况的应对准备,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中、高风险地区不得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低风险地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按照“确保安全、就近就便、个人为主、网上优先”的原则开展实践。活动开展前,要充分研究形势,做好安全预案。严禁组织大规模、大范围人员聚集活动,原则上不跨地区进行。根据地方疫情形势发展动态调整工作部署,如遇突发情况,要立即暂停相关地区的社会实践活动,妥善做好有关安排,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




共青团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委员会

2022114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