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东南大学无锡分校2021年“磐石计划”主题团日活动第二期立项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朱静文发布时间:2021-10-24浏览次数:1077

各团支部:

根据《关于开展东南大学2021年“磐石计划”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及《关于开展2021年“磐石计划”主题团日活动第二期立项申报的通知》要求,分校团委决定开展第二期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范围

无锡分校各基层团支部(包括本科生、研究生)

二、活动主题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三、活动内容

各团支部以主题阅读、主题学习、主题宣传、主题庆祝、主题实践、主题调研、主题回访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建团100周年、庆祝东南大学建校120周年、回溯团二大历史铭记跟党走初心等主题团日活动,彰显东大青年“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

四、选题指南

主题团日活动选题指南

选题类型

选题名称

选题简介

必选

组织专题学习

全体团支部于202231日前开展不少于4次党史、团史学习支部大会。

必选

召开组织生活会

全体团支部11-12月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团员教育评议。

申报可选

主题阅读活动:“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

结合图书馆“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阅读马拉松”活动,认真阅读党史学习推荐书目,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开展集中阅读、交流分享、演讲、征文等阅读交流团日活动。

申报可选

主题宣传活动:铭记团二大历史,重温跟党走初心

开展对团二大及东南大学青年运动史等相关历史的挖掘研究,学习并宣传“团二大”历史,弘扬“团二大”精神,不断传承红色革命基因。

申报可选

主题调研活动:“学习四史 奋斗新征程”

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开展专题社会调研,感受光辉历程,增强理想信念。

申报可选

主题庆祝活动:“一百年 正青春”

结合五四、建党、建国等重要节庆日,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文化、体育、仪式教育等团日活动。

申报可选

主题寻访活动:“生逢其时 重任在肩”

寻访党员模范、先进人物事迹,讲述党的故事,传承优良传统和光荣作风。

申报可选

主题实践活动:“青春同心 永跟党走”

开展一系列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类团日活动。

申报可选

团团接力活动:“百年东大 初心如一”

探寻东南大学始终心怀天下、心系祖国,为科学进步、民族复兴而自强不息、追求卓越,“以科学名世 以人才报国”的百年发展史,引领东大学子立足学科,立志科研,努力成才。团支部接力完成“百年东大 初心如一”特色团日活动成果。

申报可选

其他特色主题团日活动

其他特色主题团日活动,可详细阐释申报理由。

五、活动安排

(一)时间安排

1.活动开展时间

202110月至20223

2.立项申报时间

2021116日至1114

(二)申报方式

各团支部在充分征求广大团员青年意见基础上,根据项目指南进行选题申报并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团支部于111417:00前,在“第二课堂”信息化平台进行申报,分校团委于1115日前完成初审,校团委于1117日前完成立项评审。


开展东南大学磐石工程基层团支部“磐石计划”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各级团组织要统筹推进,分类实施,引导广大团员在主题鲜明、形式生动的主题团日活动中感悟思想伟力、铭记党的关怀、了解发展成就、增强奋斗意识,以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共青团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委员会

20211023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