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朱静文发布时间:2021-08-06浏览次数:888


分校各部门、单位:

根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关于做好全省高校 2021 年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苏校防组“2021”13 号)要求和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省市、地方疫情防控要求和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防控、严格校门管控、细化人员分类管理,充分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确保校园安全与稳定,现就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分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各工作小组要全面转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严格落实各项工作部署。

二、分校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勇担责任使命,坚决响应各级党委号召,严格遵守学校和属地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在保障自身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自觉维护校园安全与稳定。

三、分校各部门、单位要将“严格落实校园内所有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保持足够安全距离等防护措施”的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和工作人员,严格要求所有人员做好个人防护。

四、进一步加强校门管理,在保证分校正常工作秩序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出入校人员。要求食堂、物业等重要岗位的后勤保障人员住校,鼓励直接面向学生开展工作的教职工住校。在现行入校政策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师生、学校工作人员离锡返锡、入校出校审批管理,进一步加强对校内重点工作岗位外聘人员健康情况的动态监控,进一步加强对校外访客的严格审批。所有进校人员一人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细、不留漏洞。

(一)教职工非必要不离锡。严格执行离锡、返锡审批报备制度。有特殊情况确需离锡的,须提前履行请假审批手续。教职工返锡前,须审批后方可返锡,返锡后应居家观察3天,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方可进校。

(二)留校学生原则上不离锡。留校学生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上不离锡,确需离锡的,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留校学生因公务、实习等申请回校的须严格履行返锡审批手续,符合要求经审批返校后在宿舍自我隔离,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在校内自由活动。近期暂停批准非留校学生返校,学生返校前不得跨设区市流动,返校前14天做好居家健康观察及体温检测。

(三)市外访客暂停预约进校。暂停审批无锡市辖区外访客进入校园的申请,市内访客严格审批,被访人和被访部门做好市内访客健康码和行程码的核查工作。无关人员及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四)后勤保障等重点岗位强化健康监管。做好校内保障单位如食堂、物业、超市、快递点工作人员的健康动态管理,务必佩戴口罩上岗,要求食堂、物业等重要岗位的后勤保障人员住校,其余员工“两点一线”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上下班。按照防疫规定对后勤保障人员每周进行3次核酸检测,后期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适时进行调整。

(五)进一步加强校园施工项目防疫管理。施工区域和校园做好物理隔离,施工区域门岗实行一测二查,无关人员不得入内,每日对办公区、生活区、卫生间、食堂等场所进行消杀,施工人员原则上不得随意流动,非必要不出工地,确需提前离开的上报经允许后方可离场。施工工人不得擅自进入校园,确因维修等任务需要入校的,施工人员须经申请许可后方可入校,入校时测温、查行程码和健康码并登记,入校后应严格管理施工路线、区域和时间,并由保安随行。

五、分校将根据省市、地方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并结合分校实际情况,及时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行调整。

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实施,请遵照执行。


东南大学无锡分校

202182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