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无锡分校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者:唐佳奇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395

20217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东南大学无锡分校组织师生在博雅楼A-108集中收看大会直播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会开始前师生们就早早来到教室,精神奕奕地佩戴好党徽和团徽有序坐好,安静等待活动的开始。

上午753分,在欢快的乐曲声中,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天安门城楼主席台,全场爆发出热烈掌声。中国人民解放军71架战机飞向天安门广场,向党致敬,向祖国致敬,向人民致敬。 空中护旗梯队拉开飞行庆祝表演序幕,15架歼-20飞机组成3个梯队呼啸而过,教练机拉出10道彩烟,精彩的表演激起一阵阵欢呼声。

8时整,象征着巨轮启航的汽笛声响起,庆祝大会开始。全体肃立,100响礼炮响彻云霄,进行升旗唱国歌,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天安门广场上空迎风飘扬。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抒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他表示,今天,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 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高屋建瓴地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也指引着我们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勇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习近平总书记在发言的时候,同学们备受鼓舞,不断的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习近平讲话结束时,全场起立,现场响起长时间热烈掌声。

  观看结束后,师生们有序离场。分校教职工党支部和各学院学生党支部分别派师生代表参加接下来举行的座谈会议。观看结束后,同学们有序离场。在座谈会中,老师和学生们就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的感想,展开亲切的会谈。学生们纷纷表达出对这次大会的深刻感触。当代青年爱国主义旺盛,由衷的为祖国的不断强大而自豪。祖国的发展离不开前辈的努力,作为一名党员,要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担,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老师们更是表达了对学生们的期待,前一百年先辈们为我们打下江山,接下来的一百年由新的一辈青年来接棒。东南大学旨在培养为国家为人民做出引领性工作的领军人才,告诉学生们要在学习生活中要多多历练,攻坚克难,接力棒交到你们手中不能掉棒,我们的祖国还有很多困难没能克服,未来一百年民族要统一,中国在国际上有更高的话语权,扩大国家经济实力及国家安全防护等,这些都需要你们新青年来完成。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的讲话中也多次提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牢记过往的奋斗历史和失败教训正是使中国共产党永葆活力的关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先辈的革命精神,不辜负党的信任和期望。为建设中国的新时代不懈奋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以下是学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代表感悟

1. 胡先雨微电子学院20级硕士研究生

今天是一个盛大而庄严的日子,我们聚集在一起,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值此百年华诞之际 我们听到习主席庄严地宣布: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完美实现,全面小康在中华大地建立起来。一百年来,党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精神,带领中华民族、带领全国人民砥砺前行。一句“马克思主义,行”,包含了党走过百年获得的经验,包含了党对自身思想指导的自信,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 只有中特才能发展中国。在新的时代,我们仍要坚持、发扬马克思主义,继续与当代中国实际相结合。
回顾百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新的百年 们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将党的奋斗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今天,为是一名共产党员而骄傲。

2. 张玉晖仪器科学学院20级硕士研究生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天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党委组织大家观看七一直播,我心中感慨万千。

首先,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一件非常令人欢欣鼓舞的事情,我对建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振奋。当“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响彻天安门广场时,我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感到无比自豪与激动。

习总书记发言,如今已实现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现在的中国已经摆脱了极端贫困现象,党和国家正在引领着人们往社会主义强国大步迈进。在这样一个盛世,我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

今天听到共青团员和少年先锋队的成员在最后高喊四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我何其有幸。我的祖国土地广袤,正在全面推进西部开发和基层建设,有着杂交水稻之梦的袁隆平院士扎根农村,越来越多清北复交的名校毕业生选择走到山村,扎根农村,我今后的方向就是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祖国的每一寸山河土地添砖加瓦。

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恰逢其时,重任在肩,只有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尽管前路有千山万水,但于青年人而言,我们要有跋山涉水的勇气!古人云: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我在今后必定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像无论何时何地总有那么一群人奋不顾身地赶往党和国家需要的方向。上世纪有成千上百的人远赴大西北研制核弹氢弹,现在有几十万的大学生作为志愿者去往西部计划来建设这片贫瘠的土地。我作为敢闯敢拼、有责任有担当的当代青年应当向无数革命先辈学习,扛起肩上的责任与使命,义无反顾地奔向党和国家需要我的地方,以自己的萤火之光照亮更多的中国人民。我坚信只要一直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百年华诞之际,我要奋起前行!

3. 江初晴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级硕士研究生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当这两句话回响在天安门广场上空之时,作为一心向党的中国人民,我感到无比自豪与激动。今天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在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党委的组织下观看七一直播后心中感想万千。

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一件非常令人欢欣鼓舞的事情,我对建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振奋。习总书记发言,如今已实现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现在的中国已经摆脱了极端贫困现象,党和国家正在引领着人们往社会主义强国大步迈进。在这样一个盛世,我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何其有幸。我的祖国幅员辽阔,西部开发、新农村建设如火如荼,来自九江的袁隆平院士为了杂交水稻之梦扎根湘江沃土;越来越多清北名校毕业生选择甘孜阿坝,走到云南山村,扎根豫北土地,且不说大城市需不需要我建设理想,但贫瘠的土壤却是我义不容辞的方向。

在今后必定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像今天听到共青团员和少年先锋队的成员在最后高喊四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总有那么一群人奋不顾身地奔赴党和国家需要的地方。前有数以千计的青年人远赴罗布泊夜以继日研制两弹一星,后有数以万计的大学生志愿者投身西部计划建设祖国。作为当代青年的我应当向无数先辈与同辈们学习,有着党和国家指哪打哪的觉悟,扛起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奔向国家需要我去的地方,即便千山万水,我亦无所阻隔。我坚信,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恰逢其时,重任在肩,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行路有跋涉之累,奋飞有坠落之忧,人生不可两全,凡你所欣盼者,俱有不测之苦。但于青年人而言: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多少人正在党的100年华诞之际为之祝贺,为之喝彩。而今,就让我这位年轻的共产党员也为党的100岁生日献上我的一片热忱与祝福,百年芳华,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愿党永葆生机,永葆党的先进性,愿祖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愿人民生活富足,幸福安康。

4. 丁文杰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大学三年级

参观并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带我们回顾了百年历程以及对未来的遐想。我们党历经风雨,历经坎坷,几十年来励精图治,粉碎了西方国家关于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解决中国人民温饱问题的语言,带领全国人民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香港回来了,澳门回来了,中国终于崛起于世界的东方。在我成为积极分子后,更加了解到身边有一群默默奉献的党员,用知识和力量武装自己,实践着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需要我们党贯彻精神,落实行动。更需要我们青少年做到先锋模范作用,少年强则国家强。

高等学校是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当代大学生党员在精神文明建设中要走在前列,外树形象,内强素质,倡导文明,要用现代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提高自己。要用已掌握的知识和技能服务社会,奉献民众。把大学生活的追求与人生历程的追求统一起来,正确处理理想与现实的关系。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一直在落实心中有信仰的初衷,做到脚下有力量的踏实。在生活中奉献自我,完成使命,追求完美。在学习中做到先锋带头作用,积极参与活动,提高自我党性。

文字|刘雨亭、周文佳

审核|唐佳奇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