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产业教授聘任仪式暨合作交流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朱静文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2643

    2021526日上午,东南大学产业教授聘任仪式在我校博雅楼A-208成功举行。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副校长秦文虎、江苏集萃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董事长骆敏舟、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澄玉、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赵立业、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李煊鹏、汤新华、东南大学无锡分校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同学出席了仪式。

    受聘仪式由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下称“仪科学院”)副院长赵立业主持。

    仪科学院副院长刘澄玉代表学校对骆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刘院长致辞表示,智能制造是新一代工业革命的核心,江苏集萃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下称“集萃智造”)专注于高端装备的研制、可制造执行系统的开发等,在智能机器人、智能工厂领域拥有丰富经验,骆所作为企业主要领导人,其学术水准、创新创业能力俱佳,他的加入和到来,将会使仪科学院和到场的每一位师生获益匪浅。

    由刘院长代表学校为骆所颁发产业教授聘任证书。随后,骆所发表受聘感言,他表示,产业教授选聘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非常荣幸能够成为东南大学产业教授的一员。此次来到东南大学无锡分校,真诚期盼能与东南大学展开深层次的合作,与各位同学进行积极的互动交流,希望在为学校发展贡献一己之力的同时,助推集萃智造以及整个江苏省机器人产业的发展。

    为了进一步与各位老师和分校学生交流学习,借此机会,骆所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题为“智能制造与智能机器人技术的应用与发展”的报告。他结合自身经历、紧贴产业现实,通过丰富的图表、照片、视频资源,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大家介绍了机器人相关知识及关键技术、智能制造在在无人驾驶、智慧医疗、仿生机器人等热门领域的发展现状,并对情感计算、人工肌肉、深度学习、自修复等技术及机器人伦理等方面做出展望。报告最后,骆所细致介绍了江苏集萃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并殷切希望和欢迎同学们投身机器人智能产业的发展中。

    报告结束后,双方代表移步至文枢楼201会议室开展合作交流会。会上,双方就校企合作、科研成果转化与应用、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讨论。骆所表示,集萃智造目前仍有诸多技术需求,非常欢迎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同学去集萃智造走访交流,在为难题攻克注入年轻化、创新性思想的同时,有效提高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为国家输出更多栋梁之材。

文字:陶育杰

图片:张泽宇

责编:刘丽娜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