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分校举办“一站到底”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者:唐佳奇发布时间:2021-05-15浏览次数:265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历史性时刻,为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铭记党的历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党委的指导下,信息硕士第一、第三党支部举办“一站到底”党史知识竞赛。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10支代表队晋级总决赛,他们分别来自不同的学院。决赛在《东南大学校歌》的悠扬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本次决赛共分为必答题、轮流答题、选答题三个篇章,以及加时赛和观众互动两个环节,题目涉及党史、军事、时政等多方面内容,题型包含选择题、填空题、音频题以及视频题。

决赛中,20位选手都精神饱满、踊跃答题,团队成员间合作紧密,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最终,红队成为了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的冠军,上九天揽月队和一等奖队成为了亚军,踏青队、开心超人队和中国梦之队夺得了季军头衔,信息三班队、三个橘子队、牧之队、爱学习小分队获得参与奖。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今昔青春韶华,场内学习氛围浓厚,同场竞技激烈,在场的党员群众纷纷感叹此次活动新颖有趣,使自己对党的历史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加深了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的理解,达到了以赛带学、以学致用的目的。

文字|李宇晖、陈佳宇

图片|柳加文

责编|唐佳奇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