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未来,续写百年辉煌”——无锡分校开展党员红色访谈活动

发布者:江璐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392

抗美援朝战争,是刚刚站立起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强大的美国互为对手的一场涉及军事、政治、经济、外交各方面的较量,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第一场大规模的国际性局部战争,是中国人民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和军威,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使中国人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空前提高,是中国人民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开展“展未来,续写百年辉煌”党员红色访谈活动,仪科硕士党支部深入基层,采访了来自河北省宣化区的田春根爷爷。

田爷爷曾为67199596团迫击炮连的一名军人,分享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参加抗美援朝的经历以及对大学生的希冀。田爷爷讲到,他于19483月解放太原战役战场上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去太原的路上从北京到太原历时半个月,吃着小米饭,清锅煮萝卜,没有一点油水,条件艰苦。在战场上,战争惨烈,一个班只剩下三个人,本着轻伤不下火线,重伤不喊叫的誓言奋勇抗击敌人。当初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对马列主义的信仰,带领我们解放全中国。

田爷爷还分享了参加抗美援朝的难忘经历。他谈到,新中国成立后,于1951年入朝作战,过了鸭绿江,到了丹东,敌人飞机时不时出现,部队在山顶埋伏,机枪手拼命扫射飞机。有一次为通信班送信,在枪林弹雨中被敌人击中了腿部,咬紧牙,忍住痛完成任务。还有一次狙击敌人长达48天。

访谈最后,田爷爷表达了自己对当代大学生的希望,希望大学生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通过对田爷爷的简单采访,党支部每个人都对那段历史有了更深的感受,和平来之不易,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人民的浴血奋战就没有新中国。青年永远是国家的希望,就像田爷爷对我们的殷切希望一样,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字|陈晓宇

图片|陈晓宇

责编|何天宇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