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华虹(集团)有限公司与我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者:朱静文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2723

2021422日下午1400,上海华虹(集团)有限公司与我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东南大学无锡国际校区日新报告厅成功举行!

上海华虹(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新宇和集团人力资源部、子公司人力资源和技术专家一行10余人,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党委书记王强,无锡分校常务副校长张继文,无锡分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殷缨,无锡分校副校长秦文虎及相关部门的领导与老师出席了仪式。

仪式伊始,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党委书记王强发表致辞,对上海华虹(集团)有限公司各位领导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王书记表示,随着市校合作新的框架协议的签订,无锡分校的招生规模不断扩大。为全面落实“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战略,更好地适应高新技术产业地发展,提升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和高素质人才培养地能力,发挥上海华虹(集团)有限公司的产业优势,双方将秉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校企融合、协同创新、互利共惠、携手发展的合作原则,构建产学研战略合作和协同发展新模式,全面提升双方整体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致辞的最后,王强书记祝愿双方的战略合作像潮汐一样在校企融合的大背景下大潮涌动,激起新的浪花;校企双方未来将持续紧密联系,融合发展,在合作共赢的基础上推进各项合作迈向新的台阶。

随后,上海华虹(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新宇发表题为“弘扬华虹520精神,开启新征程”的主题讲话。黄书记强调,芯片产业是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要打好信息化战争,必须把中国的芯片产业做好、做强。

说到华虹,黄书记自豪地描述道——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先行者和主力军。上海华虹(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唯一国资布局、8+12英寸主流工艺集成电路制造企业,拥有中国唯一国家级集成电路研发中心,率先建成了中国大陆第一条8英寸集成电路生产线、建设了本土企业第一条全自动的12英寸生产线,目前运营38英寸生产线、312英寸生产线。十三五期间,华虹每年高强度投入带来高速度发展,也为更多年轻人提供了产业报国的机会。

讲话上,黄书记诠释了“家国情怀、一诺千金、敬业奉献、使命必达”的“华虹520精神”内涵,并与分校同学亲切交流互动,鼓舞青年一代的同学们为国分忧,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仪式的最后,无锡分校常务副校长张继文与上海华虹(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新宇分别代表东南大学与上海华虹(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合影留念,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签约仪式之后,双方领导移步至文枢楼304会议室进行合作交流,参加会议的还有东南大学国家ASIC工程中心教授吴金,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朱真,东南大学国家ASIC工程中心副教授郑丽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东南大学国家ASIC工程中心副教授祝靖,以及上海华虹(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各公司、分校各部门相关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上,各位领导、专家及教授们针对学生培养、人才输送、产学研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将在后续阶段加强沟通,细化合作措施,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