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分校开展“展未来,续写百年辉煌”党员红色访谈活动

发布者:唐佳奇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874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激励广大研究生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提升学生对党和国家的朴素情感,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325日、26日中午,信息硕士第一、二、三党支部在党建办公室105开展“展未来,续写百年辉煌”党员红色访谈活动。本次活动由分校团委副书记唐佳奇老师主持,无锡分校党委委员郑丽霞老师、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微电子学院凌明老师受邀参加访谈。

 访谈过程中,郑老师和凌老师以“忆初心、念党恩、看今朝、展未来”为主题分享了他们的入党初心、难忘经历、美好祝愿。郑老师谈到,她当时的入党初心是很纯粹小时候受到父母的影响了解到党是一个非常伟大的组织之后在上大学期间,有幸的被选上积极分子觉得是一个非常高的荣誉,自己的一个肯定,能够加入党组织是一件很有荣誉的事情。这就是当初加入中国共产党,最初的一个想法。


 凌老师分享了他入党时的生活条件以及对时代变革的感受。他谈到,1994年入党时的生活条件和现在的生活条件差别非常大,在1994年的时候最大的梦想是买一台自己的电脑,在那个时候,是完全不能想象现在家家户户都有车的情形作为70后,是非常幸运的,从懂事开始中国已经进入了改革开放时代,这是时代给予的荣誉和机遇,非常荣幸成为改革开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见证者。



 访谈最后,郑老师和凌老师对东南大学无锡分校电子信息专业的学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责任与担当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中国的高科技行业实施了前所未有的遏制、打压和封锁策略。面临这样的打压,实际上是这个国家、这个民族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应该勇于担当。二是热爱与享受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热爱并享受专业这样当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才不会轻易言败。三是坚持与信心当遇到困难,遇到卡脖子问题的时候,中华民族从来都没有屈服过。直面中国芯片行业的困难,也要坚信一定能够走出这样的挫折和打压


文字 | 陈宇娥

图片 | 万雪涛、柳加文

审核 | 唐佳奇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