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市长杜小刚调研东南大学无锡分校

发布者:朱静文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2394

31日,无锡市市长杜小刚带队走访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听取了无锡分校常务副校长张继文的分校规划建设总结工作汇报,并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承祥、李连鸣教授和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副院长贺龙兵就市校合作共建事宜进行交流。市领导丁四海、秦咏薪,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市发展改革委、教育局、科技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滨湖区主要领导,分校副校长秦文虎、副书记兼副校长殷缨参加调研。

杜市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微电子学院楼和鲁汶学院楼,听取了张继文常务副校长关于分校现阶段人才培养规模、校园建筑布局、整体规划与施工进展的介绍。张继文表示目前分校由本部电子、信息、仪科、网安四个一流学科在锡办学,在校生规模达1500人,主要为硕士研究生。2021年将进一步扩大办学资源和研究生招生规模,积极拓展国际合作办学,完善学科布局。新校区建设方面,一期工程已结束并启用,希望2021年底能完成校区整体建设并交付使用。

随后贺龙兵副院长与李连鸣教授分别汇报了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与鲁汶学院建设进展。

贺龙兵表示,自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主体在无锡建设以来,取得较好成绩,招生计划增加3倍,累计获国家省部级奖项5项,服务和培育智能功率领域4家无锡企业上市,积极开展产教融合、实施研究生进驻企业创新实践计划与在锡就业及创业发展,2020年有40名毕业生落户芯朋、新洁能和华润微电子等无锡高新技术企业。

李连鸣提出,东大深度引入鲁汶大学教育资源,在锡合作办学已招生2年,未来将进一步围绕无锡地方重大产业发展需求,持续深化人才培养与科学服务,为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杜市长在听取汇报后指出,东南大学无锡国际校区的建成投用,有助于推动东大科教优势与无锡产业优势充分对接,要优化专业设置,建设高品质的国际一流校区;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更多科创成果加速产业化。

在实地考察鲁汶学院建设情况后,他希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优化中外合作办学模式,充分借鉴国外先进经验,不断提升综合实力。他还要求科技、工信等部门研发更具针对性、切合实际的扶持,推动构建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的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