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分校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唐佳奇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299


1211日下午,东南大学无锡分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无锡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共无锡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范良同志为分校师生党员作主题宣讲。本场活动由无锡分校党委书记王强主持,无锡分校常务副校长张继文、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殷缨和副校长秦文虎出席,与分校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范良同志简要概括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的背景及意义,强调此次五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系统归纳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结合无锡市“十三五”时期经济、教育各方面取得的成就,论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创造了有利条件。

随后,范良同志围绕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2035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讲解,结合自身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的经验,带领听众深入了解“五个坚持”、“六个新目标”、“十二项重点任务”等内容。深刻阐述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要求,深入解释了新发展格局是把握发展主动权的先手棋、是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



最后,范良同志对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营造良好外部环境等要点进行了系统解读,强调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勉励全体师生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奋斗。

本次主题宣讲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有助于无锡分校师生党员同志们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领悟,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在分校各项工作中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一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



文字 | 樊星萌

图片 | 唐佳奇

审核 | 唐佳奇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