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党委党校第十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和第十一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者:何天语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848


1117日晚,无锡分校举办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党委党校第十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和第十一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无锡分校党委书记王强为此次培训做开班动员,并邀请东南大学原党委委员、学生处处长、组织部部长,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党委书记高建国,做题为“坚定理想信念,方得初心使命”的主题报告。无锡分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殷缨、分校教工党支部书记赵霞、分校学生工作部部长何天宇、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培训除覆盖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外,教工党支部书记、新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团学骨干也参加本次学习,悟初心、担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在开班动员中,王强书记明确了三个问题,即同学们为什么要上党课、进了党校学习什么以及如何进行学习。王强书记指出,进党校学习是一种光荣,也是一种责任。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一系列的重大的风险考验。因此我们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

通过学习党章、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理论,学习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和十九大报告,具备扎实深刻的理论素养,同时学习全球政治经济形势与社会前沿的热点问题,做到仰望天空、脚踏实地。

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作为学习科研和工作的主题主线,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一言一行中去。

在动员讲话的最后,王强书记对同学们提出殷切的期望。希望所有同学能够认真开展党校的学习,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办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为加快实现“1-10-100”的“东大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共同奋斗。


随后,高建国老师进行题为“坚定理想信念,方得初心使命”的主题报告。高老师从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的历史长河中摘取四个片段进行讲述,阐明党的初心使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越性。通过引入大量数据、图片、历史故事进行对比分析,生动直观地表明中国共产党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坚持和平外交路线,拓展国际发展大环境;坚持把社会主义建设放在中心位置;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技创新。展示出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及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

伟大成就令人骄傲,但是我们也面临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考验和挑战。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内容,高建国老师指出,目前我国尚存在贫富不均导致社会矛盾加大的问题,除此以外,高科技核心技术仍然面临动力不足、发展不够的考验与挑战。面对各类问题,高建国老师结合习近平《十四五规划说明》的内容为我们指明方向: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要“增强国家综合实力和抵御风险能力”,要“脚踏实地,久久为功,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最后,王强书记勉励同学们在历史的浪潮中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

本次课程充分调动了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积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党性修养,为后续党课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分校将在未来的两周内,集中对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进行培训教育,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立场和方法处理实际问题,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引领作用。



文字 | 樊星萌

摄影 | 张泽宇

审核 | 唐佳奇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