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史忆初心 聆听党课担使命 | 明德学生讲师团开讲了!

发布者:何天语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550

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使中华民族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为进一步开展新生党员教育、加强学生党建工作、丰富本科生党建“东南100+”系列活动,东南大学无锡分校正式成立“明德学生讲师团”,作为分校信仰公开课、“峥嵘百年·与党同行”主题系列党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讲师团由来自微电子、信息、网安、仪科四个学院的六名学生党员组成。


     樊星萌,中共预备党员,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班宣传委员,学生讲师团团长,主要负责活动策划、统筹,整理工作。


     陈宇娥,中共党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学生讲师团秘书,主要负责活动策划、组织。


    荣悦,中共党员,微电子学院20级三班班长,学生讲师团主讲人,负责党史宣讲,擅长1921-1949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到新中国成立前的党史讲解。


    兰吕鸿康,中共党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第三党支部书记,学生讲师团主讲人,负责党史宣讲,擅长1978年改革开放后科技文化方面的党史讲解。


    肖扬,中共党员,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201班学生,学生讲师团主讲人,负责党史宣讲,擅长1978年至今思想政治方面的党史讲解。


    李金泽,中共预备党员,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5班学生,学生讲师团主讲人,负责党史宣讲,擅长讲解1949-1978年新中国成立以来到改革开放之前的共和国党史部分。


     自1014日学生讲师团开始筹备以来,成员们先后阅读《党史必修课》、《中国共产党简史》、《新中国砥砺奋进的七十年》等党史著作,根据自身兴趣重点阅读某时期党史,并研讨党史内容、交流阅读感悟,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


活动开展以来受到学校的大力支持,各新生支部积极参与、踊跃报名。自1019日起,学生讲师团先后为十二个学生党支部、一个教工党支部、四个本科生团支部开展宣讲活动,学生讲师人均进行四场、共计两小时时长的宣讲。宣讲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至今共一百年的历史,分为1921-19491949-19781978以后三个部分。

  


  

     讲解过程中,讲师成员思路清晰、讲解内容丰富,结合自身感悟对重要历史事件进行讲解,创新了党史学习方式。各支部成员认真聆听,及时反馈,展现出较高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


    此次党史宣讲活动增强了学生党员的历史意识,有利于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新生党员“补钙壮骨”。同时增强党支部、团支部凝聚力,提升党员的政治觉悟、政治信仰,为进一步开展党建“东南100+”系列活动奠定良好基础。


文字 | 樊星萌

摄影 | 陈宇娥

审核 | 唐佳奇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