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方军至东南大学无锡分校新校区考察

发布者:赵霞发布时间:2020-08-11浏览次数:1340

202086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方军来访无锡,并与东南大学金保昇副校长和无锡市副市长刘霞就市校共建东南大学无锡国际校区事宜进行洽谈。


金保昇副校长表示,东南大学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号召,聚焦全球学术前沿和国家与区域重大战略,面向“国之重器”集成电路产业以及新兴交叉学科聚集的数字物联网、大数据等产业,积极筹建东南大学无锡国际校区,规划成立2-4所国际联合学院,至2025年在校生规模达5000人。方军副司长对东南大学无锡国际校区建设方案高度认可,并表示积极支持市校双方尽快开展国际校区申报工作。

第二天,方军副司长在刘霞副市长及无锡市教育局领导陪同下至我校新校区考察。分校常务副校长张继文、副校长秦文虎,以及综合办公室、国际合作办公室负责人,新校区建设指挥部相关人员随行。一行人兴致勃勃地深入施工现场,听取了张继文关于国际校区建设背景、专业设置、校园建筑布局和建设指挥部对校区整体规划与施工进展的介绍。

方军副司长对新校区国际化办学理念、集成电路领域专业建设及微纳系统国际创新中心等重大实验平台建设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并指示:加快与国际一流大学合作,积极探索新的办学模式。

刘霞副市长希望新校区项目能够按照市校顶层设计,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的建设目标,加快完成后期建设任务,满足秋季学期开学使用需求,为无锡市高等教育、产业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新校区一期装修改造提升工程紧锣密鼓冲刺收尾阶段,教育部领导一行的到来,体现了对我校国际化办学及国际校区建设的高度重视。张继文表示,无锡分校将依据教育部领导关于中外合作办学的指导精神,按照东南大学高端化、国际化、本土化、特色化的办学目标与路径,努力完成新校区建设任务,争取将国际校区建成培养行业领军人才的先导区、示范区。(翟佳雯、赵亚娟)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