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分校成功举办“IC design for smart applications in a smart world”学术报告

发布者:何天语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1193

20191023日晚,比利时鲁汶大学前副校长Georges Gielen教授应邀来到东南大学无锡分校,为师生门带来了主题为“IC design for smart applications in a smart world”的学术报告。本次活动由东南大学无锡分校、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并由来自东南大学-鲁汶大学国际实验班的李旭伟同学主持。

晚上九点,在东南大学校歌声中,学术报告正式拉开帷幕。Georges教授认为,随着纳米电子学和半导体技术的不断进步,将加快推动技术革命。他为大家描绘了物联网、云服务、工业4.0、精准农业等即将实现的应用场景。而为了实现这一切,在未来的电子电路设计中就不能只关注性能,还应考虑成本、功率和可靠性。

Georges教授的精彩演讲深深吸引着同学们,时不时引来阵阵掌声。报告结束后,Georges教授还耐心详细的解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所有问题。最后,Georges教授也对东大学子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并欢迎有越来越多的同学赴鲁汶大学深造。



Georges Gielen教授简介

Georges Gielen教授在1990-1991年期间曾任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客座讲师、博士后研究员。并且自1993年起,历任比利时鲁汶大学电气工程系MICAS研究组教授、全职教授、MICAS研究组负责人、电气工程系系主任等。在2013-2017年期间曾任鲁汶大学副校长,负责整个大学的科学、工程和技术方面工作。目前他是鲁汶大学芯片卓越中心微电子集成电路设计的PI协调员。

Georges Gielen教授的研究方向是模拟和混合信号集成电路(传感器接口、数据转换器等)的设计,尤其是模拟和混合信号CAD工具和设计自动化(建模、仿真和符号分析、模拟合成、模拟布局生成、模拟和混合信号测试)。他是世界各地大学和公司经常邀请的主旨演讲人和课程讲师,也是该领域几个(工业)研究项目的协调员或合作伙伴。他曾在国际期刊、会议论文集上发表或共同发表了600多篇论文。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