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分校走访知名校友企业南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者:周文佳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1634

无锡分校走访知名校友企业南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1010日上午,无锡分校秦文虎副校长、李冰教授一行前往知名校友企业南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就校企联合多举措扩展人才培养途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与校友刘桂芝董事长、公司王艳主管以及相关工程师进行了友好会谈。

首先,分校一行参观了企业晶圆检测、芯片封装测试、可靠性检测等实验室,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刘桂芝董事长先是介绍了南麟在电源管理和芯片开发方面的独特优势。接着,李冰教授提出:校企双方应充分利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平台,共同培育造就本地集成电路专业人才。秦文虎副校长也指出:校企联合培养要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以企业研发目标为核心,高校提供实验室设备共享平台、高端技术输出和人才资源支持。最后,校企双方围绕高校与企业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如何多举措扩展人才培养途径,展开了热烈讨论,明确下一步建立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实践基地,一方面向企业输送高端人才,另一方面也让企业高水平的技术人员和企业家进校交流分享。

通过本次洽谈会,双方在校企联合多举措扩展人才培养途径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为未来校企联合培养与产学研合作新模式提供了无限可能。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