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鲁汶大学国际实验班(无锡)2019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无锡分校圆满举行

发布者:何天语发布时间:2019-09-08浏览次数:2490

9月5日下午,东南大学-鲁汶大学国际实验班(无锡)2019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无锡分校中大院三楼报告厅举行。东南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无锡分校校长金保昇,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金石,无锡分校党委书记王强,无锡分校常务副校长张继文,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久贤,执行院长张在琛,以及无锡分校、信息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教职工代表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孙威主持。


下午两点,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金保昇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即将迈入人生新里程的新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向他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他指出,正是一代代东大人坚守“止于至善”的大学之道,铸就了“以科学名世,以人才报国”的初心使命和奋斗担当,如今的东大正肩负着教育强国、科技强国的新使命,谱写着逐梦一流、止于至善的新篇章,并确立了“1-10-100”的东大梦愿景。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珍惜两所著名高校的优质资源和国际化平台,珍惜无锡分校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最后,金校长寄语同学们要“心系时代,志存高远”,充分享受时代的机遇,勇于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立志于为人类为国家做出杰出贡献。要“踏实进取,止于至善”,不光要有奋斗的热情,坚毅的精神,更要有精益求精的工作学习习惯,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事,都能做到踏实进取,止于至善。要“胸怀广阔,宠辱不惊”,培养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生活态度,在东南大学这个大平台中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和学科竞赛,在竞争与合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本领,结交知心好友,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

  


随后,张在琛院长代表信息学院向2019级国际实验班的研究生新生们介绍了信息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以及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标志性科研成果与人才培养计划。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使信息学院的国际实验班成为学校和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典范;各位同学能够提升自身全方面能力,成为集成电路和系统领域的精英和领军人才,积极投身国家建设。

  

  

接着,无锡分校党委书记王强发表致辞。他首先代表分校全体教职员工向国际实验班2019级硕士新生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东南大学和鲁汶大学国际实验班的成立,是无锡分校牵手世界一流大学,探索筹建东南大学无锡国际校区的历史性第一步。希望师生们能充分利用无锡市委市政府的各项支持,加快集聚一批海内外高端人才,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领军人才;同时结合无锡产业特色,深化产教研融合,支撑地方产业创新,为无锡产业强市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信息学院对国际班的办学建设高度重视,邀请了学院校友会会长张锡昌教授担任班级思想导师,冯军教授和樊祥宁教授担任学术导师,杰出校友、扇贝网创始人王捷先生担任双创导师,曾担任东南大学研究生会主席的优秀博士生许涵担任班主任。李久贤书记和张在琛院长代表学院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最后,开学典礼在全体合唱《东南大学校歌》中圆满结束,与会师生在无锡分校中大院楼前合影留念。

  

开学典礼当天,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一行13人赴东南大学无锡国际校区参观。无锡分校副校长秦文虎接待并介绍了校区中鲁汶实验楼、微电子实验楼、公共教学楼、图书馆、学生宿舍等的建设情况,描绘出了一幅智能化、园林化的美好校园蓝图。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