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分校关于评选推荐2019届东南大学优秀硕士毕业生的通知

发布者:何天语发布时间:2019-05-12浏览次数:830


2019届集成电路工程专业毕业研究生:

根据校研究生院通知要求,结合无锡分校工作实际,现启动2019届东南大学优秀硕士毕业生的评选推荐工作,具体通知内容如下:

一、评选目的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发出时代号召,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

为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号召,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无锡分校特开展2019届东南大学优秀硕士毕业生的评选,通过发掘一批在公益服务、学术研究、学科竞赛、自主创业等领域具有模范带头作用的优秀毕业生展现东大分校优秀学子积极进取、求实创新的精神风貌激励一届届东大分校学子不断砥砺前行。

二、申报对象及基本申报条件

根据《东南大学研究生手册》的相关规定,在学制内能按期毕业的2018届全日制集成电路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均可申报,且应具备如下申报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

2、关心集体,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和良好的学术道德;

3、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心健康;

4、积极参加科研实践工作,首修规格化平均成绩≥80分且论文答辩成绩在“良好”及以上;

5、讲究卫生,所在宿舍平均卫生成绩在90分以上(含90分);

6、符合上述条件又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评选时可优先考虑:

1)已确定毕业志愿到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就业者;

2)志愿到国防基地就业者;

3)在学术科研、自主创业、公益服务、学科竞赛等方面表现突出,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得到广大同学的认可和好评,为国家、社会、学校做出突出贡献、为学校赢得较高荣誉或积极社会影响力的学生。

4)在校期间曾获得“三好研究生”或“优秀研究生干部”称号者;

5)所在宿舍是校“文明宿舍”;

三、评选推荐比例

根据校研究生院通知要求,此次评选推荐比例不超过16级集成电路工程专业研究生当年在校生人数的10%,即推荐人数不多于11人。

四、申报形式及材料要求

采取推荐及自荐两种申报形式,所有申报者应于516日前,提交《东南大学优秀毕业生申请表》(纸质版)、《东南大学优秀毕业生申请汇总表》(电子版)以及其他附件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论文发表、专利申请、荣誉证书的扫描件(电子版)。纸质材料交至学生工作部,电子材料发送至邮箱860498590@qq.com

五、评选形式及办法

本次评选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无锡分校学生工作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进行。

评选包括资格预审、答辩评审两个环节。

资格预审环节中,将根据基本申报条件,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核,原则上按1:1.5的比例确定答辩候选人,即不超过16个答辩候选人。

答辩评审环节中,候选人需准备5分钟的PPT,现场展示其在道德风尚、科学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等方面的情况,由评审嘉宾和学生评审团共同确定2019届东南大学优秀硕士毕业生拟推荐人选。

其中,评审嘉宾根据候选人各方面情况进行现场打分(百分制),在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作为候选人的答辩得分A;学生评审团由20名学生代表组成,从到场的学生观众中随机抽选,在所有候选人展示结束后进行投票,每票5分,则候选人的投票得分B = 得票数 * 5

候选人的总分 = 答辩得分A*0.9 + 投票得分B*0.1

综合候选人的基本情况、答辩情况、得票数和总分,确定拟推荐人选。

评选结果通过网络、宣传栏等方式公示,若无异议,则上报至校研究生院。

六、其他说明

拟推荐候选人的论文答辩成绩须在“良好”及以上,若在分校推荐至研究生院前,候选人仍未进行论文答辩或论文答辩成绩未达到“良好”,则取消其最终推荐资格。由此造成的名额空缺,不再递补。


无锡分校学生工作部

2019512日  


2019届5月优秀毕业生评比通知.doc

东南大学优秀毕业生申请表.doc

2019届东南大学优秀硕士毕业生申报汇总表(样表).xls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