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无锡分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细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25

遵循公平公正公开、选拔优秀人才的基本原则,实施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免研推荐工作,确保思想道德好、学习成绩优、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学生优先得到继续深造的机会,并促进分校学生在知识、能力、素质等方面全面协调的发展,现根据《东南大学推荐免试硕士生办法》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特制定无锡分校免试硕士生的工作细则如下。

一、成立分校推荐免试硕士生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分校成立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及专家考核组,负责组织分校推免生的推荐、考核工作。具体名单如下:

领导小组组长: 张继文

副组长: 徐 悦殷 缨

员: 吴何天宇

书: 程

考核小组组长: 吴

副组长: 李

员: 张继文李智群仲雪飞

书: 程

二、以学校相关文件中的规定为基本准则,并根据分校具体情况作如下补充规定。

1、、“信息工程”与“电子科学与技术”两个专业的面试资格综合成绩计算方法分别按原所在信息学院和电子学院制定的计算方法执行,无锡分校按两个专业分别实施推免工作;

2、专业免研名额比例:“信息工程”与“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按照学校下达无锡分校的免研名额按专业学生数等比例分配,按1:1.4划定面试名额。(若出现两个专业名额分配指标为非整数时,将两个专业的人数计算指标进位取整,并按此指标确定各自专业参加面试的总人数。正式推荐的最后一个名额,分别由两专业排名免研指标数的最后一名同学相互竞争,录取1人,这两人因专业不同,因此仅以面试成绩作为选择的依据,面试成绩高的被推荐。)

举例:A28人,B 29人,学校分配的总名额为9人,则A28´15%=4.20B 29´15%=4.35,则AB两班划分的初始免研人数均为5人。若A班按1:1.4的比例(具体比例按所在学院规定为准)划定面试名额,则A班最多有7人可参加面试;若B班按1:1.4的比例划定面试名额,则B班最多7人可参加面试。面试后两班分别按综合成绩排序,综合排名分别在两个班前4名的同学直接录取推荐,最后一个名额由两个班的第五名竞争,其中面试成绩高的同学获得最后一个推荐资格。

三、推荐程序与考核办法

1、公布本单位推荐办法和具体条件,排定学生成绩清单及排名次序

平均成绩的排序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提供的成绩排序为准;其它附加分按照各自学院制定的加分标准执行;

2符合推荐条件的学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填写申请表格,并按要求提供各项成果证明材料等附件;

3按分校制订的各专业指标分配方法,确定两个专业的免研指标,再以1:1.4的差额比例,确定两个专业可参加面试的人数;

4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完成申报人员的资格认定,并完成候选人成绩排序,排序的综合成绩分数为课程成绩分+附加分;根据各专业确定的面试人数,根据排序分从高到低确定参加面试名单。

5综合考核。综合考核为面试,两个专业同步进行。

面试时,候选人向推荐领导小组和专家组全体成员作自我介绍(包含英语自我介绍和中文自我评价及要求)、回答相关问题。综合考核重点考核候选人的全面素质。候选人的面试成绩由专家小组成员进行分别评分,并取其平均成绩为面试成绩。

6、候选者最终综合成绩确定及推荐原则是分专业推荐,按最终成绩排序。

信息工程:

最终成绩= [课程成绩(满分100分)+面试成绩(满分30分)+综合能力(满分12分)]/1.42

电子科学与技术:

最终成绩=课程成绩*A+笔试成绩*B+面试成绩*C+综合能力*D

A=72% ; B=0% ; C=20% ;D=8%(其中A70%)

综合能力=(学科竞赛分、论文专利分、SRTP项目加分、社会工作分四部分组成,总分不超过8)*100/8

7、免试推荐领导小组审核并通过拟录取人员名单,并向分校师生公布,通过后上报学校批准。

四、监督

与本次免研推荐工作小组相关的各项工作接受分校师生的监督,反馈意见可向分校教学管理部反映或投诉。本细则解释权归东南大学无锡分校。

五、其他

本细则从发布之日起开始实施。

本细则如与学校免研政策有冲突以学校政策为准。

                                                                         东南大学无锡分校

                                                                             20159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