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功教授精彩演讲带领分校学子领略 “微电子神经桥”魅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183

201734日,射光所创始人王志功教授于传感楼208会议室为大家带来了前沿科学讲座——《微电子神经肌电桥——基于通信原理与微电子技术的瘫痪肢体运动功能重建》。


为呼吁同学们珍惜现在优越的学习条件,王教授讲述了他44年的求学工作之路:如何从一名默默无闻的接线话务员成长为今天蜚声国内外的电路与系统专家。王教授用自己的亲身经验告诉同学们科学之路是无止境的,要活到老学到老。


生物芯片是王教授近年来研究的重点,将神经学、生物医学与微电子相结合,发挥出交叉学科的优势,为治疗肢体瘫痪提供了新思路。王教授首先为大家讲解并演示了微电子神经桥的原理:通过芯片为提取神经信号和注入神经信号提供通道,随后为大家播放了研究成果的相关视频和报道,使同学们对微电子神经肌电桥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讲座的最后,王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优秀研究生应该具有怎样的素质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提醒同学们要具有用专利来保护发明权的意识。教导同学们应当注重基础知识的学习和积累,重视动手操作,培养实践能力。此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领略了“微电子神经桥”的魅力,明确了自己所学专业领域对未来医学发展的重要作用,更坚定了其学好专业知识、造福社会的决心。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