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神经肌电桥—基于通信原理与微电子技术的瘫痪肢体运动功能重建"讲座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216

亲爱的同学们,羡慕《阿凡达》里酷炫的“意念”操控吗?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这个周六大家就可以亲眼目睹“阿凡达之手”的魅力了!

嘉宾简介

王志功教授,1997年10月作为国务院归国定居专家回国工作, 受聘为东南大学无线电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电路与系统”学科带头人,创立了东南大学射频与光电集成电路研究所,担任所长王教授主要从事数字无线电、数字电视、移动通信和无线互联网接入等系统的射频、微波毫米波以及光通信用超高速集成电路研究和以受损脊髓神经功能重建为目标、跨学科的“微电子神经桥”研究经络机理针灸效应等方面的研究。

内容概要

王志功教授利用微电子”,创意神经桥,钻研基于传感通信控制原理微电子技术的生物体神经信息互通和神经功能调控的生物医学工程创新方法。利用“微电子神经桥”和3G无线互联网传输技术实现的千里之外两只蟾蜍互感互动实验、人控制蟾蜍伸缩腿实验、人遥控人弹琴实验、健康肢体控制瘫痪肢体进行康复训练与运动功能重建等多种实验室实验和临床科学实验。 

科学的一小步,人类的一大步哦!该项目曾获2015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览会特别金奖,以及”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开赛16年以来唯一一个特等奖,为瘫痪肢体的康复治疗提供了跨时代的治疗新方案。

我们相信“意念控制”一定会掀起健康产业的新浪潮!



讲座时间:2017年3月4日16:00

讲座地点:传感楼三楼报厅

                    我们与您不见不散!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