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人文与科学素养系列讲座之王武教授演讲“以德立身、济民报国——漫谈无锡名族的家国情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248

演讲人:王武(江南大学原副校长,现任江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

主题:以德立身、济民报国——漫谈无锡名族的家国情怀

时间:20161027日(周四)18:00

地点:无锡分校传感楼三楼报告厅

主办:东南大学党委研工部

协办:东南大学无锡分校16级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会

嘉宾简介:

王武教授曾任江南大学副校长,现任江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教授曾发表过学术论文近200篇,其中包括SCI论文70余篇,并担任各类教材、著作、散文主编,曾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

讲座主要内容:

从近代开始,荣家三代对中国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荣宗敬和荣德生兄弟在无锡、上海等地白手起家创办的企业是中国民族企业的前驱;解放后,荣毅仁支持中国政府的三大改造,对我国经济的发展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改革开放以后,荣家第三代荣智健等人对中国市场经济、新兴民族企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江南大学与荣氏家族亦有不解情缘。她沿袭了1947年由我国著名的民族实业家荣德生先生在无锡创立私立江南大学校祚,原国家副主席荣毅仁先生还曾任该校名誉董事长。此次邀请江南大学原副校长王武教授,为同学们讲述以荣氏家族为代表的无锡当地名门望族的家国情怀,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操。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