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无锡分校隆重举行第三届学术节开幕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79

  

331日下午,由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团委主办、分校研究生会承办的东南大学无锡分校第三届学术节开幕式在传感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分校常务副校长张继文、分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殷缨,分校副校长刘威,分校校长助理李冰教授、吴金教授和部分教师代表及120余名学生出席了仪式。

分校常务副校长张继文致开幕辞,他热切希望广大分校研究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拓展综合素质、倡导创新实践;希望每个人都能通过分校学术节的各项活动,从中受益,得到锻炼,得到成长。

凌明老师和郑丽霞老师分别对分校学术节的重点环节——“东南大学第九届暨无锡分校第五届嵌入式系统设计竞赛”和“东南大学无锡分校第四届IC设计竞赛”做竞赛介绍和动员。现场还公布了分校第三届IC设计竞赛的获奖名单并颁奖。

接下来,李冰教授针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为分校学生讲述新时代青年人如何创新创业,他鼓励分校学生要勤于观察、多加思考、善于借力、勇于实践,并向大家引荐了互联家众创空间,这是由互联家公司全力打造的创业公共服务平台,它的推出将为大学生提供规模化创业机会和就业机会。

  

最后,由吴金教授做主题为“学术道德及科研创新”的讲座,他结合自身科研工作体会,与大家分享学术道德、科技创新、和谐师生关系等方面基本准则和要求,使大家受益匪浅。

  

据悉,东南大学无锡分校第三届学术节以“创新点缀人生、科技放飞梦想”为主题,在为期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举办无锡分校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分校第五届嵌入式系统设计竞赛、第四届IC设计竞赛、数场学术讲座、学生发展论坛等活动;同时结合无锡分校实际,开展让学生走进华润上华、飞思卡尔等生产科研第一线等内涵丰富的实践活动。(文 何天宇图 孙干余)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