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教育部高等学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陈怡教授精彩演讲“老子与道德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633

讲座题目:

    老子与道德经。

 

主要内容:

    老子其人;《老子》其书;《道德经》选读;《道德经》的思想与价值。

 

嘉宾简介:

    陈怡教授,1993—2002年任东南大学教务处处长,2001-2006年任东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2002—2010年任教育部《中国大学教学》杂志主编,1999—2010年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一届、第二届委员。

    陈教授的研究领域为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分析和高等教育学。主编出版《电力系统分析》、《电子信息学科基础教程》、《老子论语今读》、《东南大学文化读本》等书籍,在《中国高等教育》、《高等工程教育研究》等杂志上发表论文数十篇,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5次。现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研究与传播。在东南大学、清华大学、湖南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校主讲《庄子哲学导读》、《老子今读》、《论语今读》等课程。

  

讲座时间:11月26日晚6点半 

  

讲座地点:传感楼三楼报告厅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