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无锡分校第二届学术节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70

617日下午,以“创新点缀人生,科技放飞梦想”为主题的东南大学无锡分校第二届学术节闭幕式在传感楼报告厅成功举行。出席闭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党委书记徐悦,分校副校长殷缨,分校校长助理李冰教授、吴金教授,无锡力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成烈校友,无锡宏纳科技有限公司CEO吕耀安校友。无锡分校的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闭幕式。

  

分校党委书记徐悦为闭幕式致辞,对本届历时3个多月,参与学生数达到1000多人次的学术节做了简要的总结与介绍。徐书记殷切地希望分校的所有同学都能将在学术节中展现出来的优良作风带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再创佳绩,更上一层楼。

李波老师代表第二届学术节组委会对学术节的各项活动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在3月到6月这三个多月的时间里举办了无锡分校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分校第四届嵌入式竞赛、第三届IC设计竞赛、四场学术讲座和“分校情 职场梦 领路青春”——校友学术交流会等活动;并同时结合分校实际,开展让学生走进华润上华、飞思卡尔、海力士等生产科研第一线参观学习的科普活动等内涵丰富的学术科研和实践活动。本次学术节中开展的学术科研活动与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紧密相连,完美地诠释了 “创新点缀人生,科技放飞梦想”的主题。

  

闭幕式上还对进行了分校第二届IC设计竞赛分校第四届嵌入式竞赛的颁奖仪式。颁奖仪式之后,在两项竞赛中名列前茅的同学都进行了作品展示,将自己所收获的经验与教训与在座的同学进行了分享。

闭幕式的第二个环节是东南大学113周年校庆无锡分校研究生学术报告会,遴选出的5篇优秀论文作者分别为全体老师同学做了精彩的报告。几位校企专家就每位报告人科研工作汇报进行了细致而热烈的讨论,并给出了指导。

  

学术节为广大同学营造了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积极推动了学风建设,更进一步激发广大同学崇尚科学,追求真理,勤奋学习的热情,培养迎接新挑战的主动性;同时也旨在扩宽分校服务无锡地方科学教育的领域。

                                                              (团宣)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