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校第二届学术节系列活动之走进企业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68

日前,东南大学无锡分校第二届学术节系列活动之走进知名企业参观学习活动顺利举行。 41日、28日、29日在赵霞老师,李波老师的带领下分别组织学生参观了无锡华润上华科技有限公司、苏州飞思卡尔分部和海力士-意法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

41日上午,由赵霞老师带领选修无锡分校与无锡华润上华联合开设的集成电路制造工艺课程的同学们参观了无锡华润上华科技有限公司。本次参观的一大亮点在于同学们实实在在的进入到了无锡华润上华的工艺制造车间。同学们在公司相关人员的指导下换上了防尘服,在制造间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工艺线,包括干刻、湿刻、光刻显影以及溅射等。因为课堂上企业老师已经介绍过集成电路制造工艺的大致流程,所以同学们对所看到的工艺线有着较为熟悉的认识,大家边听、边看、边进行热烈的讨论。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428日下午,在赵霞老师的带领下分校研一和研二近50名学生来到位于苏州的飞思卡尔分部参观学习。参观共分为三个环节,在飞思卡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进入报告厅,听取了飞思卡尔苏州分部总监Mike的报告。报告中,Mike首先对分校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重点讲述了飞思卡尔的整体战略、市场定位以及苏州分部的市场定位,并且就学生关心的实习、招聘要求等进行了热烈探讨。第二个环节,Mike邀请了就职于飞思卡尔的东南大学校友和分校同学见面,部分校友介绍了自己从职场菜鸟到工程师再到经理的奋斗历程,鼓励学生初入职场不要怕犯错,交流非常成功。报告结束后,Mike和校友们带领分校同学参观了他们的实验室和员工的工作环境。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429日,在李波老师的带队下,分校研一近50名学生来到位于无锡新区的海力士-意法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参观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在海力士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校同学进入S01Show Room参观,听取了海力士工作人员对于公司概况的报告。报告中,工作人员重点讲述了韩企海力士的整体战略、全球市场定位以及海力士中国的市场定位。第二个环节,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进行Line生产线参观,介绍了海力士无锡分部的技术流程以及目前能达到的工艺制造水平。第三个环节,工作人员带领无锡分校同学ESH(环境安全保健)体验馆参观,了解海力士公司相关的安全消防体验,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安全常识。

 

东南大学无锡分校第二届学术节结合分校学生的专业背景切合实际地联系并开展了走进知名企业参观学习,尤其是走进生产线的宝贵学习机会为广大同学扩宽眼界,增长实践知识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boerli)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