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人文与科学素养系列讲座之裴涛教授演讲“大学生压力识别与应对

发布者:何天语发布时间:2018-03-21浏览次数:1457

  

主讲人:裴涛

主题:大学生压力识别与应对

时间:329日(周四)14:00

地点:无锡分校传感楼三楼报告厅

主办:东南大学党委研工部

承办: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学生工作部

  

嘉宾简介:

裴涛,现任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专职咨询师,危机干预及心理测评工作负责人,江苏省仙林大学城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热线咨询部主任。

曾参加第五届亚洲认知行为治疗大会,第四、五届中国认知行为治疗学术年会,接受中美现代认知行为治疗连续培训,参加中德班第四期认知行为治疗连续培训并担任翻译。

翻译出版《戒除酗酒或嗜药的有效康复策略》等认知行为治疗专业教材。常年接受中国认知行为治疗专业委员会主席张宁教授督导,擅长使用认知行为治疗方法处理抑郁、焦虑等问题。

《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报纸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并取得省级与校极科研奖励;获颁江苏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省心理健康教学奖等荣誉。

担任江苏省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心理卫生协会危机干预委员,人社部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认证培训师、考官,省教育厅师培中心培训师;在多家企事业单位担任兼职心理咨询师、督导师、培训师等。

主要讲授异常心理学、压力管理及危机干预等课程。

  

讲座主要内容:

大学阶段是一个人人格发展、世界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大学生同时也面临着一系列重大的人生课题,如大学生活的适应、专业知识的学习、交友恋爱、择业就职等。但由于身心发展尚未完全成熟,自我调节和自我控制能力不强,复杂的自身和社会问题,往往容易导致大学生强烈的心理冲突,从而产生较大的心理压力,甚至产生心理障碍或心理疾病。而作为这一问题发生主体的大学生,在这一形势下,了解一定的心理知识,做到自身的防范于未然,是十分有必要的。同时,正确看待心理问题,既不高高挂起也不惶恐不安,安稳地度过幸福的大学生活。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