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人文与科学素养系列讲座之宋宇波教授演讲“说到信息安全,我们在讨论什么?”

发布者:何天语发布时间:2018-03-21浏览次数:1288

主讲人:宋宇波

主  题:说到信息安全,我们在讨论什么?

时  间:324日(周六)14:00

地  点:无锡分校传感楼三楼报告厅

主  办:东南大学党委研工部

承  办: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学生工作部

  

嘉宾简介:

宋宇波,博士,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安全研究中心副教授。1995-1999年获东南大学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学士学位;1999-2002年获东南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硕士学位;2002-2005年获东南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工学博士学位;2012年曾在美国Lehigh University短期进修,2015-2016年任香港理工大学计算机系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无线网络和移动通信安全,移动终端漏洞挖掘和隐私数据防护。先后参与完成相关领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863项目4项,国家发改委重大专项1项,国家242信息安全计划项目4项,江苏省保密局项目1项,江苏省安全厅项目2项,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项目1项;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四十多篇,出版教材2部,申请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19项(7项授权),提交IETF国际标准草案1份,国家安全规范草案2份,获得科技成果鉴定5项。2005年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09年获得东南大学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二等奖,12年获东南大学教学优秀二等奖,16年获孙庆云创新奖教金,2017年被评为东南大学最受欢迎研究生导师称号。

  

讲座主要内容:

    信息安全是当今世界最受人们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信息安全技术从保护国家军事政治等机密安全,到防范商业机密和个人信息泄露,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次讲座将通过各种真实案例,引出信息安全的相关概念,从信息安全“学什么”,信息安全的宗旨展开论述,为大家我们揭秘神奇的信息安全技术。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