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晋林老师应邀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者:何天语发布时间:2017-11-28浏览次数:1046

20171122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郭晋林老师应邀来到无锡分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当日下午,郭老师主要面向分校教师,开展了以“爱学生、懂学生——谈谈师生关系”的主题沙龙。她认为,教师的人际沟通水平与学生的成长成才、对学校的态度及在校行为都有着直接关系,而导师与研究生的关系则更像父母与孩子,研究生的内心对导师有着极大的依附感和依赖感,所以更是要求分校教师与学生之间要做到积极的沟通,做学生成长路上的“贵人”。现场各位老师还就现实中碰到的案例进行了研讨分析。

  

晚上,郭老师以“自我心理保健”为主题,为分校学生作了精彩的讲座。郭老师首先学习和生活两个方面,对“心理健康”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并且着重强调了一个人应该如何对自己以及他人进行正确而又理性的认识。郭老师还针对研究生的学习及生活现状,描述了心理问题具体会发生在哪里,使同学们对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郭老师还教导同学们要正确处理自己的负面情绪,善待自己的心灵,避免由心理问题转变成心理疾病。最后还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郭晋林老师现为江苏省心理学会理事、中国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心理学会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郭老师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近20年,坚持开设心理咨询门诊,参加和承担省部级课题多项,在国内各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参编著作五本,并承担苏省高校心理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的部分培训任务,多次在省内外学术会议上交流,经常在校内外开展各种主题讲座和心理咨询活动,兼任多所高校大学生心理协会的顾问。

  

  

文:王晓伟

图:陈先强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