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党委书记施畅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发布者:朱佳琳发布时间:2017-06-20浏览次数:2434

616日下午,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党委书记施畅于传感楼201会议室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党委副书记殷缨、部分教师及各年级预备党员参加了学习。

施书记以“人性不可考验,党性需要锤炼”为主题,结合党中央和全校两学一做的统一部署和总体要求,从“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坚持人民性、守纪律讲规则和坚持实事求是的思维方式”四个方面展开,对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性修养谈了自己的思考和要求。

施书记结合同学们的实际学习与生活,教育大家不仅要成为生活中的好同学、好朋友,更要成为具有共同政治追求的好同志。他表示,“共产主义”不是虚无缥缈的词汇,它的本质就是人民共同追求美好生活的社会实践。党员同志们要用道德教育、制度约束和法律规范来审视自身言行,加强政治生活及组织纪律性,时刻保持和发展党员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施书记针对新媒体时代特点,对暗流涌动的国际竞争形势及网络隐性传播现状进行了分析。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共产主义信仰,提高甄别能力,自觉抵制网络谣言,杜绝传播破化社会秩序的不良言论。

从如何做一名合格公民,到如何帮助他人迈上追求幸福之路,再到如何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施书记深入浅出、耐心细致地为分校师生上了生动的一课,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坚持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

最后,施书记教育各位党员同志要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党员的职责使命,加强自身修养、提高专业水平,为推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东大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无愧于时代的应有贡献。(朱佳琳)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