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何乐不为—厨神大赛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何天语发布时间:2015-11-02浏览次数:607

    

十月三十日(周五)下午两点,在东南大学无锡分校桃园食堂一楼举办了“2015何乐不为-厨神大赛”,这是东南大学无锡分校2011年首次举办厨艺大赛之后的第二次以美食为名,集合东南大学学子欢聚一堂的美食大赛。本次活动包含5组同学参赛的六道大菜展示和广大同学参与的包饺子活动。

本次厨艺大赛受到了研一研二学生的热烈追捧。离别故土的远方游子,在无锡这片土地上,用自己的厨艺展现家乡的风采。参赛的五组学生为我们带来了六道风味各异的美味佳肴。肥而不腻,香甜可口的金牌红烧肉;美味扑鼻的油焖大虾;入口即化的红烧带鱼和分量十足的咖喱鸡翅;最后一组同学奉上了两道大菜:红烧排骨和宫保鸡丁。

比赛时间未到,多组同学纷纷赶来食堂挑选食材,2点钟一到,厨房的两口大锅立马开动。第一道菜是金牌红烧肉。其他组的众多同学在厨房中忙碌。

     

  

与此同时,制作红烧排骨和咖喱鸡翅的同学在后厨紧张的进行着配菜工作。

    

    在火热的厨房之外,作为观众和评委也忙活开。大家围坐在桌边,就着各种馅儿料包起饺子来。

       

包好饺子后,将饺子送入厨房,待饺子出锅让大家分享。

下午4点,六道菜肴全部完成,评委与观众品尝后纷纷赞不绝口。其中油焖大虾荣登榜首斩获本届厨神大赛冠军,而备受好评的金牌红烧肉成为亚军。其余小组在各方评委的交流下,决定不分名次,并列为第三名。

厨神大赛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为宗旨,也为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和自我展示的平台。通过厨艺比拼,让来自不同地区的同学在此平台相互交流学习,最终谱成一曲美食盛宴的赞歌。同时没有参加厨艺比赛的同学,通过参与包饺子的活动,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丰富了课余生活。

感谢东南大学无锡分校领导的大力支持,感谢各方的配合,特别是厨房大叔的积极协作,也感谢集成电路学院2015级研究生一班组织人员的辛勤付出,本届厨神大赛完美落幕。(文:葛鑫,图:张云栋)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