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分校教工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江璐发布时间:2015-07-07浏览次数:636

7月3日,无锡分校全体教职工党员及积极分子前往被誉为天下第一村的江阴华西村,开展了学习八大,走进新农村,促进新发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华西村是我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个先进典型,一面光辉旗帜。大家参观了华西农民住宅、吴仁宝原居、华西之路展览馆、世界之窗等华西特色。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展品,一座座精美的建筑真实反映了华西村在吴仁宝老书记的带领下翻天覆地的变化。山北粮仓,山南钱庄,中间天堂,充分体现了华西人科学规划,用集体创造出的奇迹向世人展示着自己独特的魅力。特别是参观完吴仁宝同志原居纪念屋后,我们真真实实地感受到吴仁宝同志的富民优先、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精神和老老实实做人、实实在在做事的品格,他的精神和品格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

在华西民族宫礼堂,大家聆听了现任华西村纪委副书记朱蕴海女士关于 “华西发展史的现场报告,观看了精彩的歌唱新华西文艺演出。通过与华西村的零距离接触,大家了解到了这个具有鲜明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的经济、文化发展状况,切身感受到了华西新农村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华西的今天是华西村人在吴仁宝老书记的带领下,从曾经是周边最穷的一个村子,历经千辛万苦,一步步发展富裕起来的。吴仁宝书记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始终把建设社会主义、实现共同富裕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心系群众、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带领华西人民过上了天堂般的幸福生活。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全体同志深入了解了“中国第一村”的发展轨迹,真切感受到我国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受到了党的政策对农村建设的巨大推动作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华西村实事求是、创新创优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心同德,攻坚克难,集聚正能量,影响和带动分校广大师生,为推进分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