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划桨竞龙舟齐心协力勇向前

发布者:江璐发布时间:2015-05-21浏览次数:1445

520日下午,风和日丽,阳光明媚,东南大学机关党委和工会组织的第六届龙舟大赛在南京玄武湖水上俱乐部拉开了序幕。分校徐悦书记、殷缨副校长带领十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在下午两点半正式开始,分校通过抽签排到了第一组第二赛道。大家不顾从无锡到南京奔波的舟车劳顿,穿戴整齐,精神抖擞地走上了龙舟。裁判一声令下,四支龙舟就在现场震耳欲聋的呐喊声和咚咚的鼓声中飞快地冲出去。一湖碧水映中山,四支龙舟齐向前。队员们在鼓手殷校长的指挥下,听着节奏分明的鼓点,喊着“一二一二”号子,想着龙舟划浆的要领,动作整齐地划桨。这真是鼓声阵阵,呐喊声声,动作一致,奋力争先。紧张的赛程,既考验大家的体力,更考验大家的意志。大家喊着统一的口号,顾不上船舷上擦破的皮,忘记了身上肌肉的酸痛,用尽全力快划桨,奋勇冲刺到终点,终于获得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创下了分校参加龙舟比赛的最佳战绩。

为了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分校代表队早在比赛前两周就专门进行了划龙舟的培训,从队员组织、后勤保障等都做了充分的准备。

奖牌映笑脸,团结出佳绩。这次龙舟比赛不仅促进了大家锻炼身体、增强了体质,更促进了大家的团结协作、增强了凝聚力,激励大家用众人划浆竞龙舟的精神把分校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