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经典,梦回童年”——东南大学无锡分校首届童趣运动会通知

发布者:李波发布时间:2015-04-08浏览次数:775

一、活动目的

为加深学生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引导和帮助学生体会运动的乐趣、培养良好品德和合作精神,分校开展以穿越经典,梦回童年三走主题的首届童趣运动会。

通过结伴回味童年时候的游戏,发动和鼓励广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一方面回味纯真童年结伴玩耍的乐趣,另一方面通过童年的童趣体育游戏强调劳逸结合,让广大能有更好的精力、精神和活力投入到学习科研之中。

  

二、主办单位

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团委

  

三、承办单位

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学生会、14级研究生3党支部

四、活动时间

423日,下午14:00(周四)

  

五、活动具体事项

1. 活动项目

个人项目:蜗牛赛跑,套圈,袋鼠投球,赶猪大赛,让毽子飞,丢沙包

团队项目:撕名牌,抢海苔,抛绣球,跳大绳

2. 活动地点:分校篮球场

3. 活动参与:分校全体(含教职员工、实验室同学),携带一卡通参与

4.记分办法

一共10个项目,每个选手都尽量挑战所有项目,挑战成功的项目越多则获得的兑换券越多。

‚个人项目挑战成功后则该选手获得兑换券一张,团队项目挑战成功后,则该团队每位选手都可获得兑换券一张。

5.注意事项

同一个项目每人只能参加一次,不得重复,现场会进行记录。

‚PK型项目若一轮未能决定胜负则重复一轮。

ƒ每人参加的项目数量无限制。

6.奖励办法

凭所获得的券兑换奖品,运动会开始后即可兑换,奖品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券可合并:例如A2张券,B6张券,两人可合并兑换8张对应的奖品。

ƒ券可拆分:例如A7张券,可以拆成5+2张换取奖品。

30张券(1份)

20张券(1份)

15张券(3份)

8张券(5份)

6张券(20份)

3张券(30份)

1张券(55份):

PS:一共设400张券.10个项目,每个项目40张券,项目的券发完即停止。(每个项目的难度系数约为0.6

  

  

游戏项目:

项目一、蜗牛赛跑(骑得慢)

(一)个人项目

(二)比赛使用的自行车为科技园公共自行车。

(三)当裁判发出比赛信息后,参赛运动员的支撑脚立即离地(否则判犯规,退出比赛),在车道内进行,如果2分钟内仍未到达终点(自行车前轮压在终点线),则闯关成功,获得一张券。

(四)参赛选手在比赛中,身体任何部位不得触及地面,车的前轮和后轮不得触及左右两侧的车道线,违者判犯规,退出比赛。

项目二、丢沙包

(一)个人项目

(二)两个工作人员站在场地的两端,为丢沙包的人,两人互相传接。参赛选手在沿着场地中画好的螺旋状轨道跑动,当跑到场地中央时,即为达垒,在场地中央被沙包打到不算。然后,从方阵中央向出发地点反向跑回,跑回起点。

(三)选手跑步过程中躲避工作人员的沙包传接,被打到则闯关失败。否则,获得一张券。

项目三、撕名牌

背上作战,先撕掉对方名牌则获胜。

(一)两人一队,两队一起PK。现场可自由选择队友和PK对手。

(二)A队中由选手A1背选手A2B队中由选手B1背选手B2A2B2的背后都贴有一张名牌。比赛开始后,在固定的场地范围内,在不伤害对方的前提下,如果A2先撕掉B2背后的名牌,则A队胜,A队的两个选手A1A2均获得一张兑换券。如果B2先撕掉A2背后的名牌,则B队胜,B队的两个选手B1B2都获得一张兑换券。

(三)PK过程中,A2必须一直在A1背上,A2双脚离地,B2必须一直在B1背上,B2双脚离地。如果比赛过程中,被背的选手有脚落地,则重新背好,继续比赛。

项目四、抢海苔

先吃到搭档手里的海苔则获胜。

(一)两人一队,两队一起PK。现场可自由选择队友和PK对手。

(二)A队有选手A1A2B队又选手B1B2A1B1背靠背挽住对方,终点处选手A2B2手拿一片海苔。裁判员发令后,A1A2须用力吃到对面搭档手里的海苔。先吃到者获胜。获胜队的两个队员均获得一张兑换券。

(三)A2B2不可越过线,过线或踩线视为违例,比赛中A1B1不可以松开手臂,违例者直接按负处理。

项目五、袋鼠投球

(一)个人项目。

(二)用双脚夹球,跃起,将球投入1米线(女生0.5m)外的娄里。计时60秒。如果篓里球的个数达到6,即为完成此项目,获得一张兑换券。

项目六、赶猪大赛

(一)个人项目。

(二)手持1短竿,将两只球(篮球和排球)赶向终点。

(三)在驱赶过程中,球触及跑道边缘则闯关失败。

(四)如果两只球在跑道里2分钟内到达终点,则闯关成功,获得一张兑换券。

项目七、让毽子飞

(一)个人项目。

(二)开始口令发出后,选手立即抛出毽子。

(三)可用身体任意部位接毽子(手与臂除外),毽子不得明显停留在选手身体的任何部位。

(四)如果能保持毽子连续踢15个不落地,则闯关成功,获得一张兑换券。

项目八、抛绣球

(一)、两人合作,自由选择搭档

(二)、一人抛球一人接球,接球者站于距抛球者6米之外的圆圈内用篓子接球;

(三)、接、抛球者压或超过边界抛出或接住的球,不得计入成绩;接球者只能用篓接球,否则接住的球亦不得记入成绩;

(四)、抛球者抛出10个球,接球者篓内球数达到8个,则此关通过,该队两人均获得一张兑换券。

项目九、跳大绳

(一)两人项目,自由组队。

(二)两个人一起摇绳同时一起跳绳,不计时间,如果能连续跳15个,则闯关成功,两个选手均获得一张兑换券

项目十、套圈

(一)个人项目。

(二)每人有五次套圈机会,如果能套中2次,则闯关成功,获得一张兑换券。

(三)圈完全套住物品才算套中。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