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无锡分校第二届学术节开幕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李波发布时间:2015-03-26浏览次数:1035

325日,由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团委主办、分校研究生会承办的东南大学无锡分校第二届学术节开幕式在传感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分校常务副校长郑建勇、分校副校长殷缨,东南大学李冰教授、常昌远教授,MaxPower半导体公司首席技术官和执行副总裁曾军博士和分校教师代表以及160余名同学出席了仪式。

分校常务副校长郑建勇致开幕词,希望广大同学崇尚科学、追求真知,拓展综合素质、倡导创新实践;希望每个人都能通过学术节的各项活动,从中受益,得到锻炼,得到成长。

点击查看原图

常昌远老师和王刚老师分别对学术节的系列活动——“分校第三届IC设计竞赛”和“分校第四届嵌入式系统竞赛”做赛前动员和情况介绍。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最后,MaxPower半导体公司首席技术官和执行副总裁曾军博士为大家做学术讲座。曾博士回顾和探讨了沟槽栅(Trench-Gated)技术在现代功率MOS器件的发展中所起的重要作用。重点探讨了适应于大规模生产的,能同时降低正向导通损耗和瞬态开关损耗的器件结构及其制造工艺。同时对其当前工业化大生产的状况进行总结和评述。最后简约介绍了沟槽技术在SIC功率MOS器件的重要应用。并与同学们进行了学术交流,使大家受益匪浅。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据悉,作为东南大学2015年学生科技节的分校第二届学术节以“创新点缀人生、科技放飞梦想”为主题,将在三个多月的时间里举办无锡分校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分校第四届嵌入式竞赛、第三届IC设计竞赛、四场学术讲座、博士论坛等活动;并同时结合分校实际,开展让学生走进华润上华、飞思卡尔、海力士等生产科研第一线参观学习的科普活动等内涵丰富的学术科研和实践活动。

                                                             (boerli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