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分校首届学术节之“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对高校毕业生的希望”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4-05-13浏览次数:790

 

    4月10日,由东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东南大学研究生院主办,东南大学无锡分校承办的题为“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对高校毕业生的希望”的讲座在无锡分校传感楼三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本场讲座也是无锡分校首届学术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主讲是无锡华润矽科微电子有限公司的工程师、设计总监徐雷先生。
    讲座开始,徐雷先生首先阐述了作为毕业生应该具备的素质。他从个人经历出发,告诫每一位学子“欲做事,先做人”,要懂得感恩与付出,保持底线,融入周围环境。结合具体案例,徐先生还给同学们分享了作为集成电路工程师所必须具备的专业知识。“我希望同学们学会沟通,并善于沟通,永远保持一颗坦诚、阳光、谦逊的心灵,学到老,活到老!”徐先生微笑着侃侃而谈,幻灯片上短短两三行字,自然率真,令在席者如啜清茗。
    近年来我国电子工业持续高速增长,带动电子元器件产业强劲发展。从细分领域来看,随着4G、移动支付、信息安全、汽车电子、物联网等领域的发展,集成电路领域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挑战。诚如徐先生所言,作为集成电路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应该合理规划自我,在浮躁社会中保持理智,实现自身价值与企业价值的协调统一。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