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所引发的产业变革”讲座顺利完成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4-05-13浏览次数:827

    3月11日19:00,由中共东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东南大学研究生院主办,东南大学无锡分校承办的题为“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所引发的产业变革”的研究生人文与科学素养系列讲座之前沿科技类讲座在无锡分校传感楼三楼报告厅举行。主讲人是毕业于中科院软件研究所,长期从事高性能计算机、并行计算、云计算方面的研究和产业化应用方面的工作,现任无锡城市云计算中心主任,工信部云计算标准委员会特聘专家袁伟。
    讲座开始,袁主任首先从产业的角度对云计算的现状进行了简单介绍,然后为我们详细剖析了云计算本质,即资源的整合配置,最终实现资源的自组织、有序、高效利用、实现经济社会各个方面飞跃式发展。并列举出一些业内著名案例,如网络舆情服务的个性化定制和主动推送。作为资深业内人士,袁主任说,在计算机服务行业中,局势扑朔迷离时要把握时机,云开月明时你已错过时机。袁主任引用一句 “三国演义”中的话,“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对计算机产业发展趋势做出了总结。最后,袁主任还盛情邀请在场的同学们去无锡城市云计算中心参观、实习
    在电脑发明的信息化时代,电脑给我们世界带来的革命性的变化大家有目共睹,由于电脑及IT技术的应用,生产和生活方式又一次发生了革命性的变革。由IT技术和网络技术孕育而生的云计算技术,必将给我们的经济社会整合、配置、利用方式方法带来革命性的变革。

热点新闻

关闭